加国的医疗特点: 人命大于天

发表:2009-01-21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留学生患重病 加政府6万美元包机护送其回家

在网上引起很大到争议,我看后第一反映是这是谁写的,暴露病人有精神类疾病,就是普通疾 病,加国有隐私法保护,你也无法得到病人的任何信息,化名也不行,一看是郑州商报,那我就不好说啥了,中国人有啥病床头都标着呢,加拿大就是病人死了,你 问医务人员他们也不回答,只有本人和家属知道。

在医院,病人门前只贴姓名,没病名。有的病人房门前贴张纸,上面有注意事项,简单讲, 粉纸代表接触感染,黄纸代表空气感染,绿纸代表48小时内注意换衣戴手套,行家明白用了治癌的药物。还有橘黄色的纸,大门紧闭,里面吹风机呼呼响,整个医 院我就发现一个房间贴这纸,谁知道的补充一下。

举例讲,粉纸代表接触感染,这和中国传染病不是一回事,糖尿病病人腿部感染就贴粉纸,任何人进去都得穿医院外罩,带手套,门口都摆着呢,你用就是了。

加 拿大是全民医疗保健,所以不存在穷人看不起病的问题,普通人的命也很高贵,以前报道过,一中国留学生,有病坚持上课,昏倒在教室,还要紧急做换心手术,当 时动用了两架飞机,一个运人,一个运心脏,在一个好医院会合,手术成功,等中国领馆和他的国内父母赶到时,人已经救过来了。

一直挂念这位同胞,今在网上发现,他一切很好,有网友说;

加 国花6万美元送这个中国学生其实不算什么高价。几年前,在咱们屯,一个中国留学生重病后又导致心脏坏死,需要做心脏移植手术,当时候选心脏在美国,加拿大 国防部特批,动用一架130军用运输机到美国取回心脏,使得这个换心手术得以顺利进行,单这一项费用就高达50万加元。现在,这个被成功救活的中国人还生 活在我们大家的中间。

他是得福的人,不但健康快乐地生活在爱民屯,而且现在有了两个宝宝。

他常常感谢上帝的恩典,实在是德福的人啊


我忠心祝福他。

还 有一人,特别努力工作,常说加拿大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要报答,我问原因,她说当年她是非法移民的时候,有次晚上从餐厅打工回来,骑自行车下班大下坡天黑 没看见路边停车,一头撞上去,当时就昏死过去,输了好多血,住了好几个月医院,她才抢救过来,也没因为她是非法移民不给治疗,或找她要钱,她没花一分钱就 这样过去了,人是有良心的,她能不感恩吗。

一老移民也给我讲过她身边的故事,她刚来时,一友人尿毒症急需换肾,在上海的姐姐化验合格,加国在上海领馆立刻为她买了当天机票,和上海市公安局紧密配合,办护照,找人,当时她在逛大街,花大力气把她姐姐找到,直接送上机场。

手术出院后,病人一家由政府安排住房,还给生活费。移民局还问她姐姐是否愿意留下,可给她全家办移民,还包括她的妈妈。她姐姐老公不爱来,所以回上海了。

我一洋邻居,感到胸闷疼痛,求邻居开车陪他看病,邻居马上挂911,救护车飞快送他去大医院,原来是心脏病,两侧都堵了,立刻就做心脏搭桥手术,她老婆知道赶往医院,都手术完事了,现在他很好,他说他以前没有心脏病,所以就求邻居开车陪他看看病。

我还认识两位老者,90岁和98岁,心脏病也抢救过来了。


我周围也有朋友有过类似经历,但涉及朋友的隐私,所以不能在这讲。

一句话,在加拿大,我们小百姓的命也值钱,真要有事,那抢救速度一流,别说救护车飞飞快,那直升救护飞机有需要也立马开来,决不耽误。

如果你在外地受伤患病,在当地紧急治疗后,有必要时也会用喷气式空中救护飞机送你回家乡医院治疗,省医疗部门还会派专人去外地医院接收你呢,当有人告你:“我来自BC,是专门来接你的,”你的心情是不是特别高兴,特别激动,从心里感谢加拿大,我这第二故乡。

当然,你出门最好买旅游保险,这样你走遍全球,一旦有事保险公司都管,也不用喊大家募捐路费,去年我省就发生一例。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