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原是大美差!

发表:2009-01-2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年关逼近,不论上级如何强调,也不论上面怎么抓,不少单位、个人仍然在纷纷给上级拜年送礼,拜得是不亦乐乎,送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有的送的是心不甘情不愿。

  一个偶然的机会,只是为了搭个顺风车,却正好遇上某职能局的局长到省城拜年,这位局长是我一朋友,一路上,可谓是大长了见识。

  那天,我正好也到省城办事,听说他要到省城,我就随口说了一句搭个便车,他十分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坐的是个越野车,出发前,后备车厢塞得满满的,尽是些香烟、酒和土特产之类的东西,可谓是琳琅满目。走了一会车,聊了一会天,才知道他们是到省城去给领导们拜年的。

   到了省城之后,因为我约的人还在外地没有回来,只好随同他们一起活动。下午时分,局长打了几个电话,就开始给一个个的领导送“货”了。既然在车上,我也 不能闲着,和司机一道,帮着搬上搬下。从局长的称呼中,这些领导大多数是处级、科级领导,也有一般办事员,厅级领导一般倒是委托这些处级领导去送的,送了 大概两个多小时,总算弄完了,后备车厢也空荡荡了。这时,我的朋友打来电话,我就离开了,约好第二天一起返回。

  第二天吃午饭以后,我 又坐上局长的车一路返回。此时的局长看起来是又疲惫又兴奋,感觉有些醉意,不由得和他聊了起来,他聊得也十分兴奋。原来昨天我走了之后,省厅的一位处长专 门宴请了他,叫了几个人,陪他喝了不少酒,也聊了很多。我问他,你这样拜年送礼不觉得累吗?他说,怎么不累呢?可是收获却很大的,说真的,不怕告诉你,于 我来说,送礼其实是件大美差。

  一是送的是公款,培养的是我个人的感情。那些上级尽管知道我是拿公款送礼,可是他们内心真正感激的不是我所在的单位,而是我个人。

  二是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争取更多的利益。你想,我们一年从上到下有多少项目资金,这可都是真金白银啊!投到哪儿不是投,可是不争取就不一定有。我们这个系统每年从上面争取的资金都接近几个亿,这可都是天天跑出来、送出来的。

   三是有利于个人的升迁和位置。工作做得好,送礼也送得好,当然就是既得省里领导欢心,也得本级领导欣赏,说我会办事,既有政绩,又有面子,更有回报。而 更重要的是,有了这些项目,就有了更多给领导汇报的机会,也就多了和领导交心、交际的机会,更加有利于培养感情,这可是好处大大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