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一直珍藏的旧情书

发表:2009-01-27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意间,我在妻子的抽屉里,发现了她珍藏多年的旧情书。看到这些情书,我醋意大发,我认为,保留青春时期的情书,就意味着与初恋情人的藕断丝连。因此我与妻子大闹一场。

然而,当妻子向我讲述了那些情书背后的故事,我方才明白那是一份让妻子刻骨铭心的珍贵记忆。

妻子年轻的时候清纯漂亮,从公关礼仪学校毕业后来到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一年后,20岁的她做了公关部经理。每天,妻子亭亭玉立地出现在客户面前,那是公司最靓丽的风景。来来往往的人们免不了都要多瞧她几眼。不久就传开了,说某某外资企业有一位倾国倾城的美人。从此妻子经常接到持续不断的电话,甜蜜而又肉麻的情书,甚至有人当街求爱。这样轰轰烈烈几年下来,妻子美名远扬。

天有不测风云。妻子在23岁那年秋天的一个黄昏,与公司老总乘车去谈一笔生意,途中出了车祸,妻子左腿粉碎性骨折,从此行走不能自如,留下终身残疾。年轻的她从此再也不能从事自己心爱的工作,再也不能迈着修长的双腿行走在大街上。从此,她从辉煌的企业消失了,同时消失的还有那些曾经围绕她的俊男帅小伙们。

这个秋天,她倍感寂寞凄凉,她不敢出门,寂寞的家成了她隐居忧伤的去处。她对前途失去了信心,甚至对生活都不抱希望了。

这一天是她23岁生日,又是漫天细雨。早晨10点钟的时候,她听到敲门声。母亲打开门,是送快递的小伙子,一封包装精美的信和一支红玫瑰,没有落款。她打开一看,是一封情书,信的末尾处写着:深深仰慕你的人。

在往回单上签字时,妻子的手颤得抓不住笔,眼泪一滴滴地砸在信纸上。快递员快出门了,她才哽咽着说出两个字:"是谁?"

快递员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等下一次,我问明白了,一定告诉你。"妻子把信和玫瑰花抱在胸前,像母亲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她在心里说,"一定是这个人不知道我现在的情况,如果知道了,哪里还会有下一次?"

在以后的日子里,每隔10天,就有一封类似的情书,信中一如既往地向她表达着爱意。妻子觉得有必要向对方说明自己现在的情况,就请快递员一定向对方转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说明自己是一个残疾人。但紧接着的春节前夕,她又收到了他的情书,并在最后写着:"人人都有风光的经历,也都有困难的时候,只要坚强地面对生活,就一定会有灿烂的明天!天地人都增了一岁,祝你新的一年好运多多!"

这次妻子真的急了,拉住快递员的手,不让走,非要他说出是谁送的不可。快递员就是不说,挣扎着走了。后来再逢传统节日以及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这些洋节日,总有一封情书外加一朵红玫瑰送到妻子的手中。

这样,整整过去了一年,妻子共收到了35封情书和35朵红玫瑰。最后一次,那个快递员被妻子在楼下撞上了,妻子乘上一辆出租车,悄悄地跟着。其实就是妻子家所在街道的福利厂,到了一个车间,妻子进去时,快递员正跟一个坐在轮椅上干活的男人交差,妻子马上认出了他--从小与自己一起长大的邻居小军。妻子进了门,也不说话,眼睛直直地盯着小军,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她含着泪问:"为什么?"

小军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双腿残疾,在街办小厂上班。小军说:"这没什么,我知道前几年好多人给你写求爱信,但自从你出事后就没有了,心情又不好。我理解你的心情,这样做只是为了帮帮你。"

妻子问:"为什么不让我知道?"小军红了脸,说:"要是让你知道是个瘸子在给你写情书,你还不把信扔到垃圾箱了?"妻子看着小军,原本忧郁的脸一下子充满喜悦。

没等妻子开口,小军接着说:"我已经结了婚,家庭很幸福,我给你写那些情书的目的并非是恶作剧、寻开心,而是要给你生活的勇气和热望,要为你找回美丽和自信。我很高兴我的目的达到了。"

后来,妻子与我结了婚,重新找到份工作。由于妻子重新获得了自信,工作十分出色,得到老板的重用。在后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每当遇到不如意时,她都会想起青春岁月的那一封封情书,再没有郁闷,再没有抱怨和不平,也从没有放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