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京的美国华裔女市长:神韵有文化上的高度内涵(图)

发表:2009-01-28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兰和她的先生,谢兰表示:“非常感谢主办者在新州举办了神韵晚会。”

【看中国记者综合报道】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谢兰女士,是美国新泽西南部州蒙哥马利市(Montgomery Township)历史上的第一位华裔女市长。曾任市长,现任副市长。

谢兰于1月25日晚与先生一起观赏了在新泽西州立剧院上演的第三场神韵晚会,非常高兴。她觉得神韵晚会很漂亮,有各种各样的绚丽色彩,有文化上的高度内涵。谢兰对主办者在新州举办神韵晚会表示感谢,同时向神韵晚会颁发了蒙哥马利市市长的褒奖。

谢兰表示在中国新年除夕,能够在海外观赏到这一台晚会非常难得:"我觉得很漂亮。中国民间的传统乐器再加上西洋乐器,传统的民乐加上西洋的民乐,有一个很好的融合,对我们民族性体现得很强。另外对洋人,不太懂民乐,不太懂我们民间文化的,也很容易理解。的确是壮丽辉煌。"

谢兰60年代出生于中国大陆北京,外公曾任北京大学校长,她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曾赴日本东京做过访问学者。1990年来美,在美国宾州留学获历史专业学位。后任职于纽约曼哈顿金融公司证券分析员。2001年成为美国公民,2003年11月入选市政议员,2005曾任副市长,2006年连任;2007年成为市长,现任副市长。

谢兰尤其喜欢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大唐鼓吏》。"它节奏很强、色彩鲜明,而且是唐鼓。唐朝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文化、政治、艺术等方面都最繁荣的阶段,跟新年的气氛很合得来。"

"非常感谢主办者在新州举办了神韵晚会。"谢兰说"两层楼都是满席就是这样子。尤其今天又是牛年的除夕,送旧迎新,很是难得。"

她还向观众朋友带来了新年祝福:"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所以希望牛年的时候,大家能够行牛运,创牛财,所有的男人要壮如莽牛,女人的幸福要多如牦牛,小孩子恐怕要上牛津,大孩子恐怕要学牛顿,或者成为牛顿。所以总是希望大家阖家团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