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连载】冲出牢笼陷重围 中国处处在狱中(卅三)(图)

我的父亲和母亲(卅三)

作者:张霜颖 发表:2009-01-29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摄像头,装备齐全的国家机器真的是为了保护人民吗

六十三  冲出牢笼陷重围 中国处处在狱中

几个来接母亲的人一起坐在车上有说有笑,互相推让着小零食,好像母亲反而是个局外人一样,没有人向母亲这边看一眼,那种刻意营造的冷漠真的使人感到有些寒意,但这对于在三年炼狱中艰苦倍尝的母亲来说,并不算什么,只是使她更进一步的明白,自己生活的是一个怎样的虎狼之国。中国的社会环境可能比牢狱还要冷漠,因为在牢里还有志同道合的功友,可是在社会上,在国家机器队伍中,你要想找一个拥有人心的人怕是也难了,中共对于自己视为重中之重的军队是防范甚严的,许多军中的法轮功修炼者一开始镇压就遭遇了覆顶之灾。


 法轮功修炼者的美术作品


法轮功修炼者的美术作品  

车一路颠簸着,母亲想起了父亲信中所描述的,绿柳掩映,明湖如镜的画面,那画面便在她眼前展开了。她信步走进,漫步在湖光水色中......"下车吧!"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她,母亲抬头一看,原来到了魏家庄派出所门前,母亲跳下车就想朝家的方向走去,有一个人却拦住了她,阴森地说:"不行,进去!"弱小的母亲被一双铁钳似的手,推到了派出所的一间空屋里,随之"啪"的一下门关上了,门外马上过来几个人,死死的挡在门口。母亲站在屋中央,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以不动制万动吧。环顾四周,屋里没有人,地上凌乱地扔着一些东西,几把破椅子上也扔着一些破烂,窗口玻璃很脏,积满了灰尘,不知有多少年没擦过了,变得象毛玻璃一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直没有人进来,好像母亲被刻意地遗忘了。

从早晨到傍晚,一天奔波下来,母亲没吃饭也没喝水,然而在这个派出所里,好像没有人会想到这个。天渐渐的黑了,屋里也安静下来,终于母亲听见了儿媳的声音。"听说我妈回来了,怎么不让回家呢?"警察回答:""还有几项手续,办完了就可以回家了。"说话间,警察推门进来,把一张表放在母亲面前,上面有很多要求,不准做的是什么什么,要汇报的是什么什么,让母亲签字。母亲把那表从眼前移开说,"我什么也不签,什么也不保证,除非是我认可的。"那警察收回了那表,把弟妹叫了出去。交涉了好久,才让她把母亲带回家,就这样离家三年的母亲终于回到了家里。

第二天早晨,刚七点多就有人来敲门,母亲把门刚一打开,二十来人一拥而进。"请坐吧!"母亲很礼貌的招待他们,但那些人进了屋,二话不说就"刷"地抽出包里的笔记本,没头没脑的写起来。"你们在写什么?我什么也没说,你们记什么?"母亲问。可是没有人理会莫名其妙的母亲,只是都低着头在本子上自顾自的记着。"你不是会跳舞吗?你教我跳舞好不好?"一个居委会的老太太为了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不自然的说。"我会跳舞,但是现在没心情。"于是整个房间又陷入了长时间沉默。母亲不再说话,二十几个人就一个个捧着小本子,百无聊赖地等着。过了一会儿有人觉得没意思,溜走了,后来就一个个全都溜出去了。来没有介绍自己,走也没有告别,莫名其妙的进来,又不知所以的出去,谁也搞不清楚他们来干什么。

母亲回到家里以后,不管到哪里去,后边都会有一个人捧着手机跟着,肆无忌惮地评论母亲的行踪。这个如影随身的"尾巴"令她不胜其烦,母亲只好去派出所抗议,并顺便向他们索要抄去的财物。派出所的人推诿说,都是上边的主意,我们只是执行命令。母亲就找到了派出所的上级主管部门市中分局,有一个姓薛的人接待了她,那个人不但拒绝回答母亲的问题,还恐吓母亲说:"你这样的态度,是应该第二次劳教的。至于你的电脑和其它东西,因为你的态度不好是不能给你的。"母亲反驳他说:"我的东西你不给,那就算了,银钱身外物,我可以不要,但要强调一点,我的东西不还给我,你们就是抢劫。至于你说的第二次劳教,那我可要劝你小心点,第一次就是因为你做了坏事,我们才被劳教的。你现在说第二次,我提醒你要多保重,我和张兴武没做什么坏事,就双双被劳教三年,你已经犯了罪,如果你今天又签字把我劳教了,我告诉你,那一定会坏事做绝得报应的。你要慎用你手里的权力。"

想不到那个姓薛的一听这个, 反而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他说,"你这是干什么呀?一大早晨的就咒俺!""我不是咒你,我只是告诉你一个真理,好人才有好报!"母亲见他不是那么恶了,也就微笑着对他说。那是个阴雨天,虽然是早上,610办公室也阴沉沉的。"下雨了,我送你回家吧!"他从墙上取下一把伞说。分局离我们家很近,他们默默的走着,谁都没有说话。在这样一个阴雨的日子,两个背道而驰的人,就这样默默无言地走了这么一段无语的路。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母亲谢了他便跑上楼去。从那以后,派出所骚扰我母亲的的事却是少得多了。

我的父亲与母亲都已退休,日日相守本是极平常的事,可是因为中共打压法轮功,却使他们整天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他们平和善良,没有做坏事,为什么老是被关押?这不是说明中共在做坏事吗?劳教所和监狱里关满了无辜的平民,而真正的罪犯,贪官等却大多仍在悠哉游哉,这不正说明这个政权有问题甚至应该消亡吗?


 


 

六十四  咫尺高墙音容隔 对面不识至亲人

母亲回家的第二天就去刘长山探望父亲,将近四年,受了多少苦,才熬到了相见的日子。在门口面对警察的时候,警察申明凡是法轮功修炼者,一律不许进去见任何人。母亲没有因为渴望见到父亲有什么别的想法,还是实实在在地说了自己就是坚定的法轮功修炼者。那个中年男子踌躇了一会儿说,"按说不应该让你见,可是你们也好几年不曾见面了,不允许见是太不近人情了。那就见吧,但你说话要注意些。"接着他还是打发人去叫了,毕竟父亲也到了回家的时候了,劳教所招术用尽都不能转化他,不让会见家人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母亲等了好一会儿,有一群小青年走出来了,手里提着暖瓶、茶杯等物件,后面跟着一个白发老人。母亲望了一眼,看看没有父亲,就继续等。"为什么兴武还没有出来呢?"母亲正想着,那老人却走到母亲面前来了。"品杰,你来了!"那竟然就是父亲!母亲说,那时她实在是有点认不出来了,这个老人和记忆中的父亲是多么的不一样啊。



三岁的小弟子在炼功 


 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照片

在母亲的记忆里,父亲虽然有六十多岁了,可他一直是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和欢快的人,平时走路也象是随时都会跳起来,见过他的人没有谁会觉得他和"老"字沾边。可是那天母亲面对的却是个一头白发、满脸憔悴的老头,只是细看后才能找到过去的线条。父亲很瘦,很大的眼睛因为总是眯着也显得很小了,甚至举手投足也都变得很迟缓,这使母亲明白了他牢狱生活的艰难。但是母亲没说什么,在中共的打压下,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而象父亲这么坚持信仰的人在共产党那种残酷的迫害下还能面对面地见到,母亲觉得已然没有什么遗憾了。所以母亲一边听着父亲叙述着三年的魔难和牵挂,一边感谢着师父的加持。

父亲问母亲回到家里的生活,母亲告诉他那些警察的骚扰和自己回家被派出所长时间扣押的事。父亲痛心的说:"你怎么这么柔弱?回到家,你已经是个自由人了,怎么能允许他们扣押?以后他们再来,一定不要配合他们。"快到中午的时候,会见结束了,父亲在一群人的前呼后拥中回了监室。那个警察告诉母亲,父亲回家的时间是一月四日,可以早上八点来接他。母亲有了自身和其他功友出狱时遇到无数刁难的遭遇,有点怀疑,不禁问,父亲会那么早就能够回家吗?但那警察说:"到点就走,没什么可怀疑的!"

因为那警察说得坚决,打消了母亲心中的疑惑,在一月四日的时候,母亲早早的就到了劳教所门前,但是一直等到中午十一点也没有动静,后来赶到的弟弟在门口找到了母亲,她一直等不到父亲的消息,只能坐在劳教所门口的寒风里瑟缩。弟弟到管理科询问,才知道是610的人迟迟不来,而对于法轮功学员来说如果610的人不来,劳教所是不能放人的。左等右等,一直到下午两、三点钟才等来了他们。几个警察进去了好一会儿,母亲终于看到父亲出来了。610的警察们来的时候开了一辆车,他们让父亲上车,父亲怎么也不肯上他们的车,父亲说:"我不坐你们的车,我现在是自由人!"来人中的一个诚恳的说:"张老师,你就坐这个车吧,我们保证把你拉回家去,不会扣留和难为你。"这样,父亲才上了车。到了派出所门口,车还是停了下来,派出所门前有几个警察,他们见到父亲,向他招手说:"张老师,进来坐坐吧!""不去了!"父亲说,"你们忙吧!"父亲从车上跳下来,径直朝家的方向走去。


  李祥春被关押三年 未婚妻符泳青多方呼吁营救


2002年12月在美国费城举办的“营救我们的亲人”大游行

就这样,经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一家人又团聚了,晚上我把电话打到家里,听到了父母的声音,那感觉真是久违了。自己忍不住其乐融融,心里无比的轻松。这在别人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我的家却实属难得,尤其是现在我的父亲又被非法关押,回想起那时感觉真是幸福。

这时有个人敲门了,原来有个功友听说父亲回家了,抱了一大束白色的百合花来,那圣洁的花朵美丽地绽放着,弄得满屋子都是百合的清香。弟弟的儿子天依兴奋地在家里蹒跚着走来走去,父亲高兴地把他抱在怀里教他打坐,没想到那孩子还坐得挺象样,逗得大家一起欢笑起来。

下午,小姨子杰带着女儿宇新也来了。母亲是大姐,一共有两个妹妹,一个是子玉,最小的就是子杰。我小姨子杰是个很乐观的人,别看五十多岁的人了,在人群中总是说说笑笑的,乐起来,象个孩子。可是那天她却明显地神情忧伤,象变了一个人似的,在欢乐的气氛下就更加显得奇怪了,小姨从来都是快乐的花蝴蝶,她一定是遇到了特别的烦恼了。

在母亲刚刚开始修炼法轮功时,因为她是母亲最疼爱的小妹妹,母亲就千方百计的也想让小姨和自己一起修,一起分享人生的珍宝。可是她根本不听,因为她是老共产党员,无神论的想法深入骨髓,一听见神佛的字眼就露出不屑的表情来,母亲只好放弃了。虽说放弃了,随着母亲修炼的时日增多,越来越体会到大法的博大精深和对人的意义,所以母亲一见到她,想到她会失去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心里就很难受。小姨也是,眼看到母亲因为炼法轮功,吃了这么多苦,反而劝说母亲要精明一点,别吃眼前亏,所以母亲和她的相处越来越淡了。母亲正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和小妹谈谈,小姨就到家里来了,可是神态和平时却大相迥异。

中午了,母亲跑到厨房去给大家准备饭菜,弟媳忽然跑到厨房惊慌的说,"妈,你知道吗?宇新长癌症了,打化疗把头发都打没了!"母亲回头住屋里一看,果然看见漂亮的宇新竟然光着头,刚进门时的那头浓密的黑发竟然不是真的,那个好看的假发正被她拿在手里丢着玩。母亲吓了一跳,一股凉气从头顶上一直下到脚跟,"呀,这孩子怎么这么大度啊,都是大学生了,不会连什么是癌症也不懂吧!"母亲放下手里的活,赶快拉出子杰问是怎么回事。

(待续)

点击此处看全部连载: 我的父亲和母亲

我的父亲张兴武 母亲刘品杰

打电话给检察院 帮忙营救我父亲(电话更新)

各 位读者,自从2008年7月16日深夜,济南市市中区魏家庄派出所撬门而入强行绑架我父母以后,我父亲张兴武现在被非法羁留在济南看守所已经超过半年了。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委610系统一直妄图给我父亲判重刑,尤其是公安局市中区的韩延青。请广大读者帮助营救我无辜善良的67岁的父亲张兴武,让他早日回 家。只用说一句话:请立即释放张兴武。

办案主要负责人

济南市检察院联络人 张晓晖 0531-85037729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反X教大队长韩延青 0531-82746554

通信地址: 济南市林祥南街161号 邮编: 250001

背景:

父 亲张兴武 67岁,山东济南教育学院物理教授。母亲刘品杰 67岁,济南半导体研究所退休员工,两人于1995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严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年7月以后,两人被降职降薪,数 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离家出走,四处流浪。2001年1月1日以"宣传法轮功"为罪名双双被判处3年劳教,在劳教所中被迫劳动每天至少17个小时。期 间,因为不肯写"决裂法轮功"的保证书,父亲被连续2个6天6夜不许睡觉连番洗脑,母亲被两次加刑。2003年底出狱后仍然受到严重的监视盯梢,不准外 游,不准办护照。今年7月16日晚上 10点,济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属单位魏家庄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专业开锁人员的协助下,没有任何理由破门而入,抄家抢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电脑,打印机各 种机器及大量现金,银行卡,工资卡,同时绑架了父亲母亲。父亲第二天送往济南看守所,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610主管通知我母亲我父亲会被判刑XX年。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