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凶手被释放 上访无望跳金水桥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1-29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台曾报道北京访民李立荣年初三被两名不明身份人士毒打和摄像,而本台了解的最新情况是,李立荣一直处于昏迷不醒状态,但警方却释放了打人者。此外,河北一位石家庄的访民年初一跳金水桥被警方抓到派出所,初二还有八名黑龙江访民在靠近天安门时被抓。

年三十为外地访民送饺子并接受本台采访述说访民困境的北京访民李立荣年初三上午被两名不明身份人士毒打,凶手还对着她摄了像,本台也在当天作了相关报道,目前李立荣虽然已经出院回家,但是仍然处于昏迷状态不能说话。

星期四,很多北京访民前往看望李立荣,访民周莉表示:李立荣身上全是水,冬天怎么能全是水呢,我都不知道怎么弄的,就是没在现场,当时李立荣一喊吴田丽才跑出去的。

记者;李立荣到现在没有说过当时打她的经过?

周莉:没有,到现在她都说不出来,她只能简单的说一,两个字,一问她什么,她就只能眨眨眼睛,我说我是周莉,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她眼泪就一直的流,她昨天照的CT,医生的诊断一个是软组织挫伤,一个是神经伤,伤到脑袋了。我们正在想办法说去照核磁共震。

西城区丰盛派出所的处理手法更让他们不解,派出所目前已把打人凶手释放。

周莉说:他们说处理不了,让他们自己协商解决,你人都放了,我跟谁去协商,要不然就告诉他们的身份,地址等,按照规定这种治安案件受理了之后应该开具治安案件受理通知书,派出所也没给开。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丰盛派出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我今天刚值班,他们的事我还真不知道,我们昨天那个组今天休息,倒休期间,初七他们才值班。

当时听到李立荣呼喊而跑出门口看到凶手打人的吴田丽表示,我现在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伤情鉴定还把打人的人给放了,为什么打人还可以摄像,十二月份的时候警察找过我不止一次的跟我说,如果不配合工作就撕破脸,大年三十我们不是给访民送饺子吗,当时我们就接受几个媒体的采访,都觉得外地访民很惨,我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事李姐被打。

此外,据本台了解,一位河北石家庄访民年初一试图跳金水桥被阻止。一位姓王的知情者星期四对本台说,这位河北访民在洒了大量传单后冲向金水桥。

他说:我就知道他们是石家庄的人,他们去可能不是一个人,好多人,他就到了金水桥那里洒了传单就往那个金水桥上跑,快跑到毛主席像那了,被警察拦住,并把他带到天安门分局做笔录,然后问他怎么回事,他就说不想活了,当地不解决问题,把他逼得走投无路了,公安局就问他为什么不去偏僻的地方死,他就说要毛主席知道他们这些老百姓在受苦,他并要求拘留,警察表示不能你想拘留就拘留,没有拘留,后来与他们当地联系把他接走了。

据说,外地访民都愿意被北京公安拘留在京,这样他们的案子就会被地方重视。

而海外博讯网站星期四说,年初二,有八名东北访民在试图闯入天安门时被抓,目前无音信,本台曾经多次与其中被抓的张洁联络,但是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