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吸大麻 刑责恐难逃

发表:2009-02-04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巨星「飞鱼」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疑似吸食大麻事件余波未了,显示他在南卡罗来纳大学狂欢派对中使用大麻烟管的照片,可能使他面临刑事控罪。

南卡州里奇兰郡警长发言人柯温(Chris Cowan)表示,该郡警长办公室正在进行调查,收集更多关于该张照片的资料。柯温没有确切说明正在考虑控告什么罪名,他也拒绝透露调查细节。

该郡警长罗特(Leon Lott)向来对毒品事件态度强硬。他向媒体表示:「这件案子和其它任何案件并无不同。这件可能更简单,因为我们有某人吸毒的照片和部分供词。一旦我们可以确定犯罪地点,这是宗简单的案件。」

但派对地点在哪里,目前仍不清楚。该校表示,校警没有发现派对是在校园内举行的证据。市警局则表示,他们不会寻求刑事控罪,除非有更多数据。里奇兰郡警长可以进行控罪,只要该派对是在该郡举行。

柯温说:「如果菲尔普斯犯法,而且是在里奇兰郡,他将会被控罪。菲尔普斯和我们每天逮捕犯下同罪行的人没有不同。」

菲尔普斯的经纪人之一约翰逊(Drew Johnson)表示,当局尚未与菲尔普斯联络,「所以我们真的无法推断情况」。

南卡州法规定,持有1盎司以下大麻为轻罪,初犯可处罚金最高200元,和30天有期徒刑。持有吸毒用具可处罚金500元。

此外,菲尔普斯的知名赞助商威士忌(Visa)3日表示,支持菲尔普斯。威士忌说:「我们已和菲尔普斯谈过,他表示后悔,承诺负责和未来改善他的行为。我们打算支持他,因为他要向前进。」

菲尔普斯的其它赞助商,包括泳装公司Speedo、名表制造商Omega和运动饮料PureSport的制造商Human Performance Labs,2日都已表示继续支持菲尔普斯,尽管他们并不认同他的行为。家乐公司(Kellogg)则拒绝置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