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缘分,等你等了三千年

作者:洪文 发表:2009-02-0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低音杨建生独唱“婆罗花开”。

有哪一首歌你听了之后,会让你热泪盈眶?对我来说,就是这一首《婆罗花开》,由名列世界7大女低音的歌唱家杨建生演唱,讲述一段佛家传说。佛经中记载:"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乃祥瑞之兆,优昙婆罗花开日,为转轮圣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时。"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朋友家看新唐人2006年新年晚会的DVD光碟,结果一看就喜欢上了。全长才三分多钟,只有钢琴伴奏而已,简简单单,但却意寓深远,令人回味无穷,百听不厌。

万籁俱寂的深夜,最适合听这一首歌,一个人走进书房,只开一盏书桌的案头台灯,打开电脑,戴上耳机,细细感受,一整天的疲劳及心灵污垢,就这么被它洗涤得至尽。卸下的心防越多,《婆罗花开》就越动听。

《婆罗花开》是新唐人2006年新年晚会的中段节目,在历经数个气势磅礴的大型歌舞表演之后,《婆罗花开》登场了。瞬间,舞台的灯光调暗,现场进入一片静谧,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杨建生以一种说不出的优雅,领着钢琴家马常子一起上台。

现场观众的欢迎掌声一落定,马常子便弹下第一声钢琴按键,这是一段21秒的前奏,不急不徐,温柔似水,杨建生都还没有开唱,但我的眼泪却已经流出来了。

接着,杨建生以浑厚、低沉但又温润的声音唱出:"婆罗花开,三千年一回;婆罗花开,笑迎天门开;圣者归来,婆罗花开,婆罗花开,圣者归来。"一个字,一个音符,清晰无比,我感觉全身的细胞都在震动,脸颊上又是一阵热泪。

" 须弥寺院的高僧,眺望着远方,金色的袈裟,在洪钟下膜拜。三千年的婆罗花,正悄然开放,法轮圣王啊,是不是行在世上?"杨建生荡气回肠的声音,继续唱着:"红尘中的俗子,敬上一柱香,如梦般苏醒,在洪钟下期待。三千年的婆罗花,向寻道人开,圣王的辉煌,正在向着人中来。"

这是多么令人动容的意境呀!一位佛家修炼弟子,在三千年的生命长河之中不断轮回转生,到了今生,日夜翘首顾盼,忍苦精进,静待法轮圣王降临人间,获得圣王的亲自度化,修炼圆满,回归天国世界。

人世间的"缘分"有很多种,包括血亲之缘、夫妻之缘、朋友之缘、同事之缘,甚至是短暂的一面之缘。如今,婆罗花开已经不仅仅是佛经上的传说,它已来到眼前,从2005年在韩国须弥山禅院开始绽放至今,不绝于世上每一个角落。这是不是在暗示着,尘世之外,你我其实都还有一段酝酿三千年、机缘已到来的"圣缘"?

当你为了情场、商场、官场的失意,感觉人生走到一个尽头,好像被所有人都遗弃之时,你可曾想过,有一位大觉者,从你降生在尘世之后、历经三千年轮回,他始终看护着你,只等缘分一到,就要带你返回真正的家?

当你沉醉在一时的功名利禄、衣香鬓影,甚至为此抛弃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你可曾想过,尘世之外,有一种恒常的幸福,永久的快乐,等你领悟、把握?

下次再看到优昙婆罗花时,别急着争论真伪,先放下成见静心深思,你真的快乐吗?人来世间一趟是为了什么?在"天灭中共"的历史关键时刻,正与邪之间又该选择什么?愿你做出正确的判断,不枉费婆罗花为你三千年盛开一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