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山:2009 北京难掩宿命凶兆(图)

作者:张海山 发表:2009-02-08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近年来“群体事件”的数量迅速攀升。图为零八年五月十日,贵州贵阳的一起警民冲突事件。(AFP)

有道是说:中共"逢八必灾,逢九必乱。"零八年大灾年已过,零九年伊始,"大动荡"、"大骚乱"、"天下大乱"等形容乱象之词常见于媒体报端,以预示年景。中共喉舌新华网也首次承认零九年将是"群体性事件高发年"。

官方新华网上周转载《了望周刊》的采访,通过重庆、江苏和广东三地的新华社主任或总编的访谈,首度公开承认零九年将是"群体性事件高发年",同时开吹"集结号",为应对经济、政治、社会管理等各类危机的总爆发而"备战备荒"。

其实,在这个地球上最能在危机狭缝中求生的物件恐怕就是中共了,它这个 "本事"与生俱来。中共长期的"人治"统治就是典型的危机处理类生存方式。对于如何利用人性的弱点把"人"玩于掌股之中,中共的这套"魔式"手法可谓玩得炉火纯青。

真让北京感到紧张的是危机后面的某种"宿命",所谓对"天时已到"的那种冥冥之中的恐惧。二零零九年不同以往之处正在于此,中共似乎更有预感,"乞寿延命"的某种"术类"表达,甚至直接写进了胡锦涛的中央报告。

二零零八大灾年

三十年前的一九七八年的十二月十八日到二十二日,被称为"改革开放"起点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邓小平一派与华国锋一派殊死搏斗后占得上风,在随后的三十年里,"经济成就"逐渐被打造成为中共执政"合法性"的一块基石。

二零零八年初,中共拟定了当年内外两大政治任务:一是年中举办奥运,对外提升国际地位;二是在年底大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对内提振士气。如果一切顺利,这一内一外的争光贴金之策自会笼络不少人心。

然而,二零零八年可谓多灾多难之年份,南方雪灾、西藏镇压、奥运抵制、四川地震、瓮安抗暴、杨佳杀警、吉首抗暴、陇南抗暴、军人维权、三鹿毒奶粉事件、股市狂挫、楼市暴跌、企业倒闭......等一系列事件接踵而至,中共的算计也由此悉数尽毁。奥运光环似过眼烟云,而所谓的三十年改革开放大庆也变成了丧殡事前唱粉戏,实在难以搭台。虽然中共第三代、四代头脑人物罕见到齐,但纪念大会却还是不得不低调进行。

会上胡锦涛第一次用一种的思辨口吻公开谈及"执政党的危机",甚至首次公开称及"如果再不改变,失去政权都有可能",并说"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

胡还称,"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