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舰夏威夷搁浅 (图)

发表:2009-02-09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巡洋舰"皇家港号"5日搁浅在夏威夷檀香山国际机场以南约1公里的海中暗礁上,海军拖船6日试着将这艘巨舰拖出困境,但徒然无功,在夕阳余晖中,皇家港号依旧不动如山。【美联社】

美国海军神盾级巡洋舰"皇家港号"(USS Port Royal)5日晚间在夏威夷檀香山国际机场一公里的外海搁浅,整艘船卡在暗礁上动弹不得,大批拖船及救难船几度欲将该船脱困,仍徒劳无功,当局将在船上载重减轻后,8日上午涨潮时再进行救援。

排水达9600吨重的"皇家港号",舰上共有320名官兵,5日是在完成定期保修出厂后,首次进行出海测试;该舰于驶返港口准备将随舰出海的岸上人员由小艇接回时,在离岸半哩、水深17尺至22尺的水域,船底意外卡在礁石上,所幸无人受伤。

海军当局7日上午涨潮时,二度试图将"皇家港号"拖离,但未成功,随后计划先减轻载重,让船体更容易上浮后再试,并陆续卸除200吨油水和15吨重的人员。这艘造价10亿元的军舰,从舰艏至舰艉都卡在海底沙岩,船身并持续向左倾斜,当局为防止燃油外泄造成污染,已在四周建立500尺安全区域,并派舰在旁监控。

"皇家港号"平日驻防珍珠港,通常军舰进出珍珠港应选择水深32尺的航道,但该舰离岸之近,连机场飞机上的乘客都可清楚目视。太平洋军区副指挥官及参谋长华许少将(Rear Adm. Joseph Walsh)不愿说明该舰搁浅原因,以及将对失职人员如何惩处。他仅表示:"该舰的船位显然不应该在那里。"华许说,该舰搁浅没有受到结构损害,但舰艏的声纳设备橡皮外罩可能进水。

海军表示,第3次拖救任务定在8日上午3时24分,海水最高潮时展开。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