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施淫威 新民晚报编辑被停职

发表:2009-02-09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信息中心报道, 2月4日,上海发行量超过百万的老牌报纸《新民晚报》因刊文称"说上海话是没有文化的表现",引起当地人不满,负责编辑被停职。该文题为《新英雄闯荡上海滩,不限户籍个个精英》,作者署名"大伟"。文中这样称:"新上海人,浦东密集度最高,办公大楼里最多。到浦东,尤其是陆家嘴,都说普通话,说上海话是没有文化的表现。"

事件引起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关注,并亲自下令处理该事件。《新民晚报》负责社区版的编辑已被停职。有消息说,俞正声关注此事的背后,是八九六四上台的中共前总书记、前上海市长、市委书记江泽民打电话致意的结果。《新民晚报》于2月6日在其论坛发表致歉声明,承认文章"伤害读者感情"。但众多上海网友表示此举还不够,提出要在报纸头版发表道歉信的进一步要求。目前,在网络上,网友对江泽民表示不满,认为其退休后发淫威施行文字狱,打击言论自由。

据称,2002年被停止的汽车个性化车牌被禁止也是江泽民的"杰作",2002年8月22日被暂停发放广受公众欢迎的新个性化车牌,至今已达6年多,目前看江泽民淫威尚存,恢复无望。2002年8月12日个性车牌开始发放以来,一些如"SEX-001"、"TWD-168"、"BMW-002"、"BTV-001"、"IBM-001"、"USA-911"等车牌号引起社会各界对个性化车牌的关注。8月16日,个性化车牌投放头一周。从8月12日到8月18日一周内,杭州共发放新个性化车牌1444块。截至8月22日,深圳约有5000辆新车上了"二○○二式"新牌。8月22日,试点的北京、天津、杭州、深圳4城市暂停发放个性化车牌。2009年,江泽民从中共总书记职务退休已近7年,其当年的批示依然有效,至今没有作废,个性化车牌也便无法恢复。

附:2009年2月4日上海《新民晚报》社区版发表的"大伟"文章

新英雄闯荡上海滩 不限户籍个个精英

上世纪80年代以前近50年里,上海人有两个特征,一个本子:上海市区户口簿,一种方言:上海话,称之为老上海人。今天的新上海人,不讲上海话,也有两个特征:一本高学历凭证,一本商品房个产证。过去,老上海人是一锅大米粥,米与汁不分;现在,新上海人是一块糯米糕,颗颗精神。

曾有句流行全国的俚语,概括得有些偏激:"在北京人眼里,都是部下;在广东人眼里,都是北佬;在上海人眼里,都是阿乡(沪语:乡下人)。"在我小的时候,连上海郊区的菜农,我们都喊阿乡。阿乡坐在突突突的拖拉机菜垛上,回敬我们:"你娘是阿乡。"的确如此,我父母就是山东人。

新上海人,浦东密集度最高,办公大楼里最多。到浦东,尤其是陆家嘴,都说普通话,说上海话是没有文化的表现,有点像美国土著红种人。在浦东的饭店酒店,连拉门的服务生都是说普通话"先生先生"的,在浦西,黄河路美食街上一片上海话敲车窗:"阿哥阿哥吃饭伐?"可见新旧上海人密度差异。

房产界有个现象:外地人买浦东房产,尤其好楼盘,外地人半数以上。《温州晚报》组团来上海买房子,有人说,浦东房产是外地人炒上去的。名牌高校,考研读博的大都是外地人。外地人像日本人,是姿三四郎,勇于拼搏挑战;上海人像法国人,偏爱衡山路上的酒吧劈情操。女人比男人更现实,上海姑娘在全国属于"一品锅",过去非上海男人不嫁。到了上世纪80年代,与外国人结婚是时髦,当时笔者也是"翩翩浊世一公子",但不得不服:白发不如黑发,黑发不如黄发,一声感叹斜阳里:"华籍美人嫁给美籍华人。"现在,婚姻不是隐私,报纸中缝广告说得最直爽:"婚否不论,户籍不限",关键目标:"事业有成"。事业有成是精英。他们往往是外地闯荡上海滩的英雄。(大伟)

注:2月6日《新民晚报》在该报网站论坛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上述这篇文章摘自上海文化出版社2006年出版的《上海市井》一书。编辑的本意,是在保护上海话地方方言的同时,更应推广普通话,并非嘲笑上海人没文化,却被没有文化的江泽民看到并粗暴干涉公民言论自由,可见中共独裁头子的肚量是何等狭隘。

来源:中国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