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考中国驾照难 安心上路更难

发表:2009-02-10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北京9日电)如果一个人肚破肠流,该怎么办?一,把肠子塞回去;二,不要理它;三,用容器将它们盖住并将容器跟身体系紧.

这可不是医学院新生的学校考试,而是中国本地人与外国人都可能在中国驾照笔试100题内写到的题目. (顺便一提,答案为:三.)

应考者会拿到一本有800道题目的题库,其中100题会在正式应考时出现.除了全球通用的交通号志问题之外,还有一些中国才有的问题.

有时候三个选项中的两个答案都会是对的,或是看来是对的答案却是大错特错.

应考者须于45分钟内答毕100题题目,且须答对90题以上才能通过笔试;笔试成绩会于作答完毕后马上出来.

若外国应试者本来就有驾照,在中国通过驾照笔试之后,不用像中国本地人一样路考,只需检查视力.

但拿到驾照之后,现实才要开始.

公园停车场入口有两辆撞得像手风琴的车,在北京街头,似乎没人理会行车规则:驾驶习惯右侧超车,计程车疾闯红灯,自行车骑士逆向行驶,路人随性漫步.

光是去年,中国就有7万3500人死于交通意外,还有3万4000人因此受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