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州财政部长: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 绝对的美(组图)

神韵小石城首演 政界 舞蹈艺术界盛赞

作者:华良 发表:2009-02-1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良综合报道】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在2月9日中国的传统元宵佳节之夜,风靡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在美国曼菲斯市的演出,首次莅临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Little Rock)罗宾逊中心(Robinson Center)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华文化飨宴。

神韵晚会观众

阿肯色州财务部长:晚会节目让我目不暇接

阿肯色州财政部部长玛莎(Martha Shoffner)前来观看晚会。她表示:"晚会的节目让我目不暇接。能够看到神韵晚会太美好了。节目非常的精彩,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绝对的美。"

她并说:"我等不及告诉我的朋友,我欢迎并希望神韵晚会能再次来到阿肯色州。"


阿肯色州财政部部长玛莎(Martha Shoffner)

玛莎曾去过中国,她表示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五千年的文化非常古老。他们拥有很多,而我们的国家很年轻。中国人民经历了很多我们没有经历的。他们了解很多我们不知道的。通过主持人的解说,我们获得很多的知识。"

晚会让玛莎感受到生活和家庭的美丽。她说:"享受你拥有的,不求名利,生活得和平和谐,从中还能获得能量。"

玛莎对舞蹈《喜迎春》印象深刻。她表示:"现在正是春天的开始,春天代表生命的开始,从冬天走过来,春天带给我们希望,重燃希望,对我们,对整个世界。这是一个可爱的演出。""这也是为什么(神韵)晚会能够发展到全世界......真是美丽!无法用语言描述!就是神圣!神圣的演出,非常有意义。"

玛莎从未见过神韵演出中这样的天幕,人物从天幕中飞下来,出现在舞台上,她说"令人印象深刻。不同凡响,很美丽,绝对的美丽。"

当天幕上呈现出中国的山水画时。玛莎向往的表示:"我希望我能去那里。我爱她。"

舞蹈《济公抢亲》中,天幕上显示,山崩了,石头滚落下来。玛莎幽默地表示:"我害怕它要砸到我。"

对于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玛莎觉得非常美丽,"演员在舞蹈中表演得很好,他们很有创意,也都很美丽。我知道他们大多都来自于纽约......"

玛莎还很赞赏天幕上的英文翻译,她说,这样很助于了解歌词的涵义。此外她还喜欢男女主持人的中英文解说,"我们在学习,太好了,这真是太好了。下一场我还要来,这是一个美妙的文化。我爱这台晚会。"她希望有一份解说词的拷贝。

泰国舞教师:神韵的舞蹈演员很伟大

泰国舞演员及编舞游丽(Yolly Seedtibood)观看演出后赞叹道:“那些舞蹈迷人极了。我非常陶醉。”“舞蹈演员们都很伟大。”

“我认为应该有更多的推广,人们知道的并不是很多。”她不断的说,“我爱她(中国舞),很美丽。”她表示神韵的编舞很有特色。



泰国舞演员及编舞游丽(Yolly Seedtibood)

游丽曾在小石城曾有一个舞蹈团,在“亚洲美国舞蹈学校”任教十年。她表示,这是她首次在海外观看这么传统,高水准的中国文化演出,“我爱她。”

游丽的祖父来自中国大陆。她是位混血儿,她和父辈现移民到马来西亚,然后到泰国。随后被美国空军家庭领养,在美国二十七年。从孩童时期开始,游丽就开始学习泰国舞,后来自己教授舞蹈和编舞。

游丽对神韵舞蹈演员的精湛表演大为赞叹。她说:“(他们的)舞蹈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轻盈飘逸。舞蹈背后的文化也很丰富,有很多的历史内容和一些神话的传说,非常有趣。”

游丽并表示非常喜欢演出的服装,“那个《宝蓝仙子》是我最喜欢的。我爱她的色彩,紫色和蓝色的裙子。另外一个舞蹈《婆罗花开》的服装也是我的最爱。”

谈到神韵的歌唱家,游丽表示他们的歌非常的棒,打动人心,“歌词有很好的含义,非常有意义,很美。那些歌触动我的心灵,我感动的哭了,让我们想起我们的家。”

民间舞蹈演员:中国舞的内容更加丰富

凯瑟琳(Catherine)是一位民间舞蹈演员,她与先生驱车一个半小时从另一个城市来到小石城观看当晚的神韵演出。她说去年在洛杉矶过感恩节的时候看到过神韵演出的广告牌,这次在小石城又看到了,就决定来观看。

凯瑟琳说最喜欢演员的服装,舞蹈的动作和编舞,“我最喜欢神韵二字,因为她告诉我们:有的生命比我们人类更高级。”

凯瑟琳说:“中国舞的内容更加丰富,多种多样,有很多的不同的舞蹈动作,你看了这个舞蹈,你不知道下一个舞蹈是什么样。晚会的音乐也是非常独特。”



民间舞蹈演员凯瑟琳(Catherine)与先生

凯瑟琳的先生是比尔(Bill)退休的地产商。他兴奋的说:“我看到了五千年中国文化的展现,这很好,对我们美国人很有启发。当今共产党压抑中国人,这和中国的传统很不一样。”

比尔说他最喜欢打鼓的节目(《大唐鼓吏》)。“晚会让我了解到每一个民族的文化都有其不同的风格(style),有其不同的味道(flavor),非常美丽。我很喜欢今晚的演出,我期望着观看下半场的演出。”

民间音乐家:演员乐队配合天衣无缝

斯 坦.鲍威尔(Stan Powell)是一位民间音乐家,在看完神韵晚会以后,他和妻子兴奋之表情溢于言表。碰巧今天斯坦过生日,他表示自己能够看到神韵晚会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 礼物,“太幸运了,很感动能够看到这场演出,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独一无二,中国文化实在令人着迷,非常的享受,令人陶醉。”


民间音乐家斯坦.鲍威尔(Stan Powell)和妻子

斯坦赞叹晚会的中国古典舞编排非常美,各种各样的舞蹈队形变化丰富多彩,还有美丽的女演员那优雅的舞姿美不胜收,服装绚丽多彩。

“我是音乐家,我欣赏现场的音乐伴奏,中西方乐器的结合很协调。”他说:“还有打鼓,鼓点和节奏感很强,演员和乐队的配合天衣无缝,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

他表示,现场音乐伴奏,同时四十个音乐家齐奏,层次分明,分不同乐区演奏,又马上能溶为一体,非常不简单。

斯坦说,中国五十多个少数民族,每个民族都有每个民族不同的特征,晚会将这些不同民族的特点完美结合在一台晚会中,比如蒙古舞,筷子舞都很“酷”。“我从未想到筷子是乐器。但是它听起来像打击乐器刷子,但那是筷子,非常的有趣,知识性很强。”

斯坦还说,两个女高音都很棒。第一个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声音特别的美。歌词的意义很有内涵,有关人性与生活,很有启迪性,“歌词带给你和平、快乐和希望。”

前舞蹈演员:神韵编舞层次感极佳

曾经练习舞蹈多年的苏香云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女演员的身段都非常的好,男演员的功底都很强。”她说,观看演出不禁让她回想起自己以前跳舞的时光。


曾经练习舞蹈多年的苏香云

在谈到神韵晚会的音乐时,苏香云表示,现场伴奏音乐很棒,配合得非常好,中西乐器的结合天衣无缝。“我们以前都是用的录音音乐来伴舞,而这个演出是现场音乐,效果很不一样。”

苏香云说,神韵演出的编舞层次感极佳。就象花开的节目,层次感好,看起来逼真、自如。

继小石城演出后,神韵巡回艺术团将于二月十二日在威斯康辛州的麦迪逊上演一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