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中国女博士后被剥夺护照的经历

作者:孙丽杰 发表:2009-02-11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

【编者注:本文作者是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女生,在美国中科院遗传所获得硕士学位后,又在瑞士巴塞尔大学获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著名的常春藤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做过博士后。文章中的故事是她本人亲身的经历。 】
  
可能很多华人来美国后并没有想立刻申请美国公民,想住住看再说,我就是其中一个。虽说绿卡早就拿到了,一直没有想放弃自己的中国公民身份。总觉得自己是中国人,总觉得我们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任何国家不能相比的,总希望我们中国变得越来越好......
  
然而事情并不总是善良的人们想像的那样。一个人人都应该拥有的护照,在一个中国公民的身上,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与纽约中领馆的对话
  
2007年10月26日下午,我接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一个电话:"你是孙丽杰吗?"我说是。那边问到:"你在申请延长护照吗?"我说是的。
  
那边又问:"你以前炼过法轮功吗?"听到这我心里咯登一下:共产党又要耍什么花招?

我反问:"延长护照跟炼不炼法轮功有什么关系吗?"他说:"有关系。你以前炼过法轮功没有?" 我没多想,就说:"炼过。"

"现在炼不炼?"我说:"当然炼。法轮功那么好,我自己真心受益过的,当然要炼了。再说这里是美国,有人权自由、信仰自由。"
  
他立刻说:"你的护照还没办妥,有技术问题,需要上交国内。"问他什么技术问题,他也说不上来,问他什么时候能办成,他也不知道,说要2-3个月吧,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就叫他"周领事"好了。
  
结果,三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仍没有任何消息。我多次打电话到中领馆,回答都说没有"周领事"这个人。电话录音总是一句话"你的申请还在办理中,请继续等待"。

天啊,到底还要我等多久?共产党政府凭什么没收我的护照?

申请延长护照的取证单

父亲病危病故 无法回国尽孝
    
我是2007年10月19日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申请延长护照的。一位女士接收了我的申请,她说一周后可以取延长的护照。然而一周后我却接到了中领馆的拒绝电话。现在一年零三个月过去了,我的护照在哪里?没有护照,我无法回国探亲。
  
我父亲去年病危,我没法回国照料,无法尽一份女儿应尽的孝心。后来父亲病故,我还是无法回国奔丧,成了我做女儿心中永远的遗憾......
  
我又一次领教了中共的邪恶--不给延期护照,想通过对护照的控制,运用独裁政府的权力来控制中国人民的自由。这是一种极其违反宪法和违反公民最基本权力的恶劣做法。因为只要是公民,在任何情况下,政府不能把公民拥有护照的权力给剥夺。公民权的丢失往往是要么自动放弃,要么加入别的国家的国籍,因为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

并非个例 18国均发生了护照被剥夺事件

 我后来上网一查,发现没收法轮功学员护照是中共一贯的做法:对海外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从未间断。在海外使、领馆的指挥下,海外法轮功学员也遭受严重的身心伤害(暴力袭击、上黑名单、监视、威胁、恐吓、株连等),合法权益被剥夺(拒发或延发护照或签证、剥夺会员资格等),法轮功学员正常的社区活动受到干扰。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8个国家,均发生了法轮功学员护照被剥夺事件。
  
我的朋友们问我,什么时候中领馆知道了你炼法轮功?我说,我也不知道。想起来,这件事情会让很多人在厌恶之余,感到中共政权的卑鄙。本来,一个政府应该是服务纳税人的,可这个政权居然成了试图恐吓其公民的黑帮。

教功班来了一男一女 自称国内派来的
  
中共到处都有"黑手","特务"。记得中共迫害法轮功刚开始时(1999年7月),我们在费城办"法轮功九天免费讲法录像教功班",我当时在宾大做博士后,下了班在费城西郊住所放法轮功讲法录像,希望更多人能学法轮功并从中受益。结果有一天来了两个人,一男一女,在门口就开始照相,进屋后又东张西望、问这问那。
  
他们说他们是刚从国内报社被上面派来的,这次专门从纽约赶来看我们到底要办什么教功班。我们就告诉他们法轮功怎么教人要按 "真善忍"做好人,很多人都受益匪浅。我原来不能在有空调的屋子里呆久了,多呆一会儿肩膀就疼,结果炼功后关节炎不知不觉就好了,现在呆多久也不疼了。当时实验室老板也奇怪的问我:以前中午吃完饭你总要趴桌子上休息,现在怎么中午不用休息了?他知道后也想学法轮功。炼功后,还有很多毛病包括痛经、眼睛时不时蒙上一层膜看不见东西等疾病也都不翼而飞了。后来,那两位"来宾"就告辞了。
  
后来我买了房子刚住进去不久,费城华人社团头目与中领馆有密切联系的人中,就有人知道了"一个法轮功的新住址",并私下传开了,象知道了什么"秘密"、"国家机密"似的。你说这是不是可笑又可恶?在美国社会,房屋地址和个人财产都是有据可查的,人们也有自己的隐私权。堂堂的外交官不好好服务自己的国家、为华侨服务,为什么要干这种偷偷摸摸见不得人的事情呢?法轮功是一个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功法,对谁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十年前江泽民因妒嫉而发动了有史以来最惨无人道的迫害,多少人被活活打死打残,器官被活摘牟利......

美国国会议员帮助 母亲顺利来美
  
现在,谁能帮助我要回我的护照?
  
因为我回不去国,只好申请把母亲接来居住。然而现在很多人来美被拒签,我想让母亲来美散散心,就找一位美国国会议员帮忙。这位国会议员一直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他立即写信给美国驻中国领馆,要求给我母亲办理来美签证。同时,还有其他两位美国国会参议员也对此事给于极大的帮助。最后,我母亲终于顺利来美。在此,我非常感激美国所拥有的信仰自由。
  
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明白中共要扣着我的护照干什么。显示它的权力?还是它的独裁、它的蛮无人性?我等了一年零三个月了,不能再等了,今天我不得不把它说出来,不要让它再用虚伪的面目欺骗中国百姓了,我们中国人不能再受它的骗了。
  
请归还我作为中国公民的权力、请立即归还我的护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