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请求联合国难民署庇护遭拘押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2-12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名来自各地的访民继日前在北京西单商场发起反腐败游行之后,他们又到联合国驻北京难民署请求庇护,却遭在场的中国籍工作人员报警后押送到派出所,目前仍被拘押。他们请求国际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本台早前曾报导来自各地的200多名访民到了北京西单商场,进行反腐败及抗议贪官的游行,之后访民李春霞及赵春红遭拘押一事。这两位访民先后被放出之后,星期三下午她们再联同其它几位访民共八人,于联合国理事会发表对中国人权报告之际到驻北京的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关注中国人权状况。据维权网站权利运动星期三的消息,八名访民中有四人李春霞、赵春红、陈风强、李桂芝遭拘押,目前被关在同一个地方:"我们现在都被关在三里屯派出所,他们说那是外国人的领土,说我们闯进了。然后又告诉我们说难民署不管中国难民只管外国难民,是难民署里的中国工作人员这样告诉我们的。我问他那我们应该到哪儿当难民,他们说我们应该到国外去。然后他们就报警,二十分钟后警察就过来了,就把我们带到三里屯派出所。"

本台记者星期四上午尝试致电正被拘押的李春霞,她告诉记者他们四人被关在一起 。也一起遭拘押的河北访民赵春红表示,她有孕在身,很怕被截访回当地后遭报复:"这一次我觉得他们还会和我们驻京办联合起来把我们强制截访,强制控制回去。现在北京可能就是因为媒体的关注就不敢那么虐待我们,但可能就利用当地政府回去收拾我们。"

这些访民们表示不知道自己还会被拘押多久,本台记者于是致电三里屯派出所查询:

记者:我想问有些外地访民他们昨天到联合国难民署那边,但后来被你们拘押在三里屯派出所?
接听人员:你是哪儿?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的。
接听人员:不太清楚这事。
记者:但他们现关在你们这儿...


对方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挂断电话。也和赵春红等人一起到联合国难民署请愿、但没有进入大楼内而在门外等候的天津访民张培馨表示,他们这些外地访民在当地上访处处遭打压,在北京上访又会被截访回去,因此他们想在两会召开之前到联合国难民署请求庇护:"因为一到开会期间我们上访人员就是灾难,之前两会期间我们在北京宾馆住着,连衣服都还没穿好当地的就把我们带回去然后拘留了。所以等于我们在当地被他们看着,我们也没有行动自由,我们在北京被他们逮着了就拘留,所以我们都很害怕。到联合国难民署等于是去避一下难的。"他说没想到访民到联合国难民署请愿也遭拘押,请求国际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