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举行最盛大阅兵仪式

发表:2009-02-13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为庆祝今年10月1号建国60周年计划在北京举行中国历史上最盛大的阅兵仪式,以展示中国最先进的武器装备。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中国军方喉舌《解放军报》日前报道,解放军总政治部印发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阅兵宣传教育提纲》,提出这次国庆60周年阅兵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国举行的盛大阅兵,是对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成就的全面检阅,是中共执政能力和综合国力的充分展示。共产党中央、中央军委对这次国庆首都阅兵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亲自审阅方案,作出决策指示,是共产党中央对解放军的一次全面检阅。中央军委明确要求,这次国庆大阅兵要以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武器装备、一流的训练成果和一流的精神面貌展示解放军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形象。美国华盛顿州美中关系理事会董事长约瑟夫-伯里奇认为,如果中国经济能保持当前的状况不恶化,政府的大阅兵可能还不会导致中国民众的反感:

"显然这是一个民族主义和民族自豪感的显示。如果中国经济状况不比目前的状况有所恶化的话 ,这种军事阅兵可能会受到老百姓的欢迎。但是,中国经济出现恶化的话,那老百姓对此可能就不会太热情了。 "

报道透露,中国军方这次大阅兵编队多,展示武器装备多,是对中国特色武装力量精锐之师的一次检阅。陆军涵盖主要兵种专业,海军、空军、二炮将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为体现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除安排武警装备方队参阅外,还将安排少量民兵和预备役方队。这次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专业之广,都是以往历次阅兵没有的。就中国解放军在国庆军事检阅上可能展现的军事力量,美国西东大学的杨力宇教授表示:

"中国现在空军成长得非常快,而且中国现在决定要制造航空母舰,据说现在已经开始在设计了,而且积极购买俄罗斯的新型战机苏凯-35,已经有这个说法了。过去中国以陆军为主的战略,现在是海陆空并进,包括太空武器。中国最近一连串的太空上的进展的确令很多西方国家非常惊讶。中国现在可以说是雄心勃勃了。政治改革一无所成,可是在军事上是雄心勃勃,不但要做陆军大国,也要做空军大国,也要做海权大国,更重要的中国要在太空扮演重要角色。"

《解放军报》敦促军队必须树立最高的标准和要求,努力练就历次国庆阅兵最高水平,向全世界奉献一场最精彩、最具特色的阅兵盛典。美联社星期三的报道说,中国今年计划搞一次壮观的国庆大阅兵,不仅是为了显示共产党对中国60年的统治,也是为了给正在面临近几十年来最黯淡经济前景的中国民众灌输国家自豪感。中国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将是继中国经历了充满成功和灾祸悲剧的2008年以后的一个重大事件。2008年间,中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顺利进行了第一次太空行走,但同时又遭受了造成巨大灾难的汶川大地震,在地震中死亡和失踪的人数高达9万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