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逾60人暴力强占桃园打伤农妇(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2-1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无锡市星期五发生抢占农田事件。该市惠山区阳山镇农民徐法大的桃园遭六十多人强占,事主和妻子被打伤。

图片:徐法大的桃树被砍光,桃园被毁(志愿者提供)


星期五早晨,无锡冬青村农民徐法大的丰产桃园被六十多人强行闯入,桃树被砍伐,桃园被破坏。徐法大和妻子前往阻止,却遭到暴力殴打,而在场的公安却袖手旁观。徐法大当天告诉本台:" 八点半左右,无锡合力传热设备厂叫了派出所的人,叫了一些保安还有几十个黑社会的人,抢占我 家耕地,我们去阻止被 那些人打了,我过去的时候他们打我,后来我老婆过去又打我老婆,我老婆已经被打伤了"。


图片:徐法大妻子被多名男子追打(志愿者提供)

徐法大表示,他妻子被打伤时,当地的公安人员不但未有阻止,还协助来人砍伐桃树。本台致电阳山镇镇政府总值班主任刘建平,据说他当时也在现场。刘主任表示,他到现场时,已经是上午十点多,未见到农民被打:"我过去的时候已经十点零几分,我过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办公室里了"。对于记者询问农民被打一事,刘主任却反问记者:"你香港打到这里来干嘛?!"。说完挂机。

本台再致电村委主任盛建林,了解强占桃园的情况和徐法大夫妇被打事件:

记者:您是村委主任,您怎么不管?
村委主任:维护村民的利益肯定要的。
记者:但是今天是被强占?
村委主任:它(设备厂)是通过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允许以后才开工的嘛,这个土地肯定是通过合法手续。
记者:但是徐法大不满意赔偿。
村委会主任:不满意可以谈的嘛。
记者:还没有达成协议,现在就把他的土地强行占领了。
村委会主任:他不同意我们也没有办法。

盛主任说没有办法,但暴力强占农田又是否算是一种办法呢?

徐法大表示,他家的桃园去年9月被强行征收并出让给合力传热设备厂,而刘建平表示,该地块属开发区的国家征地项目,并以拍卖的形式出让。

不过,徐法大多次要求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对他进行补偿安置,但是阳山管委会只同意给予青苗补偿,而且每亩17500元的青苗补偿费还要克扣2500元:"村委书记说17500元,是不能给的,只能给15000元,他说那2500元要缴社会福利"。

记者于是追问村委主任李建平,得到的答复是:"青苗补偿是15000元"。

记者:徐法大说应该是17500元。
村委主任:那你到镇政府去问,钱不是我们出的。

对于徐法大和妻子被来人打伤,李建平表示:"我跟他说了,如果说打伤,现在到医院去查一下,如果伤了,再(决定)怎么解决"。

徐法大表示,派出所虽然没有动手,但也没有阻止。

对于徐法大的补偿未落实而耕地却被强占, 大陆维权组织权利运动星期五评论说,阳山管委会的做法显然是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像徐法大这样完全失去土地的失地农民,可以得到土地补偿费、安置费、地上附着物补偿、青苗补偿费等十多万元,而按照阳山管委会的决定,徐法大夫妻每人每个月只能得到200多元的补助,这与无锡市政府公布的每年人均可支配现金2万多元,简直是天壤之别,失地农民怎么活下去?所以徐法大拒绝这样的变相掠夺行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