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维权人士双淑英获释 透露狱中被虐情况

发表:2009-02-1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8日,77岁的维权人士双淑英从北京女子监狱获释。在当天中国人权跟她的联络中,她讲述了自己在监狱被虐待的情况。

双淑英是北京家庭教会牧师和宗教维权人士华惠棋的母亲。2007年,双淑英为替被警方拘留的儿子申诉前往地方政府上访。上访中她用拐杖敲击了一辆向她撞来的警车,遂被以“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判刑2年。

双淑英获释后随即赶往北京电力医院探望病重住院的89岁的老伴华再臣。次日晨7点50分,华再臣在医院去世。

双淑英一家人都是长期从事维权工作的活跃人士。她和丈夫华再臣一直公开反对劳动教养制度和宗教迫害。他们的儿子华惠棋在维护家庭教会权益的过程中曾多次被警方拘留,遭殴打和威胁。2002年,双淑英目睹自己北京的家为迎奥运被当局强拆。此后,她家先后8次搬迁。

在北京女子监狱,双淑英是最年长的囚犯,但她并没有因此免遭殴打甚至电击。她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关节炎,但狱方拒绝她保外就医的要求。2008年华再臣说,双淑英服刑期间因被虐待导致双目几乎完全失明。

以下是双淑英关于她在监狱遭虐待的自述。

我的狱中生活

双淑英对中国人权讲述其经历
2009年2月8日

我刚刚进监狱时,在女子监狱的十一监区。当北京市公安局来人问话,问我服不服时,我说不服。

在被审问时, 要坐直了,歪一点儿,就“啪”的一巴掌打过来。打我的是个三十多岁的女管教,还有一个姓杨的五十多岁的女管教在场。我的屁股上长了一个疙瘩, 坐在椅子上很难受,但我只要稍微移动,她们就对我又掐又拧,我手臂上现在还有烙印。

后来,她们一起把我身上的衣服给扒光,把我放在一个大厅里。杨管教对我说:就是要亮一亮你的老皮,老骚皮。

在审问时,当蚊子叮我的脸,我用手扇动一下时,那个三十多岁的管教叫我不要乱动。我解释也不许。她就说:“在哪儿,我怎么没看见?”,藉机往我脸上打一嘴巴。

我被她们打了,还不允许我跟儿子说挨打的事,她们说:“等你儿子探你时,你别胡说八道;如果你胡说,就停止家人接见。你要是不服的话,就给你‘蹲小号’,里面夏天暖,冬天凉”。随后,她们把我带到“小号”参观。“小号”很小,人在里面站不起来,坐不下,吃喝拉撒都在里面。从那,我根本不敢跟我儿子说里面她们怎么打我的事,害怕她们让我“蹲小号”。

我和七个犯人同牢房。有时我半夜睡觉时,杨管教把我叫醒,说我睡觉打呼噜,不让我睡觉了。我说:“没有呀”,她不允许我顶嘴。有一天同牢房的犯人打我,我质问:为什么打人?杨管教在旁边说:“嘿,打你还是轻的,你不用问她,她打你就是我们指挥的”。

有一天杨管教说:“你不是不服吗?同牢这里有七个人,轮流跟你熬,不给你熬死,咱还不算事”。后来,等到放风时,看见楼上楼下很多人,我对着放风的人群说:“咱们乡亲们,我们屋里有7个人,她们要是把我折磨死,你们听着,别忘了,等你们出去,给我们家人传信儿”。

杨管教气冲冲地,拿着电棒就往我身体电击。

后来,我被转到在女子监狱的九监区时,情况才慢慢好转起来。

(完)

中国人权:双淑英出狱后随即到北京电力医院探望病重的老伴华再臣。她说:“我老伴根本不认识我了。他这几年挂念我和家人,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双淑英和华惠棋的消息,请参阅:

* 2008共同尽责:八月代表性个案:双淑英 http://www.ir2008.org/08/about.php(英文);

* 新闻发布:《北京宗教维权人士华惠棋吁请关注》2008年8月11日,http://big5.hrichina.org/public/contents/16088

* 新闻发布:《中国当局阻止维权律师会见美国国会议员》2008年7月1日http://big5.hrichina.org/public/contents/16222

* 新闻发布:《严厉谴责华惠棋在17大前遭毒打昏迷事件》2007年10月11日http://big5.hrichina.org/public/contents/15586

* 新闻发布:《维权人士年迈老母申请保外就医被拒》2007年9月12日http://big5.hrichina.org/public/contents/15516

* 新闻发布:《北京市警方以老母作“人质”华惠棋拒绝做线人遭威胁》2007年8月16日http://big5.hrichina.org/public/contents/15330

* 新闻发布:《华惠棋母亲抱病服刑 家人至今被剥夺探视权》2007年6月21日http://big5.hrichina.org/public/contents/15194

来源:中国人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