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旱 华北民众:抗旱只是政府的宣传

作者:文芳、子悠 发表:2009-02-17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华北遭遇严重旱灾,中共媒体宣称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抗旱,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华北地区民众,他们表示抗旱只是政府的宣传,实际上没有人管,用水都靠农民自行解决。

山东陈先生告诉记者,山东每年都有旱灾,今年特别严重,抗旱只是政府的宣传,用水实际上靠农民集资打井或接水管,他住在黄河边,附近也有水库,但是从没有受惠过,还要缴水费,电费也不便宜,夏天的时候还遭水灾,政府从来都不管。

陈先生[录音]:冬天主要是种植小麦,现在是叶子基本上都黄了,老百姓你知道没水没法浇地,河里没水,山上不下雨,就这抗了多年旱嘛,他有什么抗旱的,地下水打井,也是没人管的,完全都是村民集资,他们说什么农民都组织起来了,开始抗旱什么,其实根本只是他们说说,水源都是受管制的,水库是有水,但是从来就没有放过水,这里面就是有问题了,就是每年国家给一定的农业补贴,但是自从有了这个补贴,就开始收黄河水费了。

山西耿先生表示,当地政府没有抗旱,种地的收入太低了,只剩下老人在种,年轻人都出外打工了挣钱了。

耿先生[录音]:冬天三个多月都没有下雪,最近一、两天下了一点,我们这去年打了一口深井250米,吃水可以解决了,但这个抗旱的事情,政府还没有给我们安排,还没有什么抗旱,我们这儿种玉米,人们谈的是怎么出去打工挣钱,种地好像成为一个副业了,下了种以后都走了,打工赚钱快,一亩地给你一、两百块的收入,打工有两三千可挣。

安徽阜阳张女士表示,当地很久没下大雨了,旱灾很严重,庄稼都枯死了,政府没有任何措失帮助农民。

张女士[录音]:就有三、四个月了都没下点雨,小麦都干死了,没有办法啊,政府没有补贴。

据中共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到十四日,中国作物受旱面积为一亿一千一百万亩,因旱发生饮水困难的人口和大牲畜分别为四百六十八万人和两百四十九万头。




来源:soundofhop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