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登「台」首演,府城热烈喝采(图)

作者:苏修贤 于馨 发表:2009-02-2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魅力(连黎摄影)

【记者苏修贤 于馨台南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2009年全球巡演,台湾首场演出于2月20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热闹登场。今年神韵巡演全球八十多个城市,超过三百场次,而台湾是美国神韵艺术团除美国本土以外全球巡演中演出场次最多的地区,可见神韵在台湾所受到的欢迎,一年胜过一年。

台南、台北、台中、嘉义、高雄、新竹,全台六大城市将进行37场的神韵巡回表演。首场地----台南,也称「府城」,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古城、著名的文化古都,历经荷兰、明郑时期、清朝、日治时期迄今,处处可见丰富的历史遗迹,例如:安平古堡、赤崁楼、孔庙、亿载金城等等。台南独具历史与人文特色,继前两回的登「台」巡演,神韵再次选择此地作为首演地点,别具意义。

20日傍晚,在宁静典雅的台南文化中心门外聚集了许多等待进场欣赏神韵演出的观众:爸妈带着小孩、情侣相约同行、朋友结伴前来,每人手上拿着精美的节目册,期待、兴奋的表情在等待中逐渐加深,气氛非常热闹。演出节目中,华丽的服饰设计、悠扬的乐声曲调、壮丽的天幕动画,以及演员们精湛的演出,一如过往,受到台南观众们的喜爱。

 
观众动容拭泪(连黎摄影)

揭开帷幕,「开创五千年文明」的节目立即吸引全场目光,演员们的柔美身段及独特韵味,诠释出神传文化的内涵。撼动人心的表演带出了一波波的节目高潮,尤其「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演员们以生动舞蹈诉说着善良的人们,因信仰佛法修炼而遭受迫害的故事,现场观众多为之动容。

曾在纽约观赏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台南市长许添财,赞扬神韵的演出充满华丽及创新,是华人之光,令人赞叹!他欣喜的表示:「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美国纽约百老汇秀掀起世界共同的瞩目,也是融合东西方文化非常优质的艺术团队。能再次来到府城,而且以府城为首演,个人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欢迎。」,许市长更赠送书面贺词「技艺超群 艺术之光」,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台南市教育处处长王水文了解神韵的高水平演出,深获世界肯定,他说:「我对神韵艺术团制作单位的伟大气魄表示敬佩」,神韵舞蹈演员令王处长感动:「他们以最优美的舞技,最优美的艺术表演,呈现出最高的艺术境界。」;台南市文化观光处处长许耿修同表赞赏:「神韵带来了喜悦与祥和,适合任何国家、任何族群观赏」,许处长更进一步谈到:「舞台上从头到尾所有的演出者都充满笑容,他们把心里的喜悦带给所有观众,让观众感觉表演很真实,很贴近你的心」。

 
演员谢幕,掌声如雷(连黎摄影)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与找回人类的正统文化为根本,提升人的精神与道德涵养,受到台湾教育部重视,特别行文:凡欣赏任一场神韵演出的公务人员及教师,皆可获得训练研习时数的认可,可见神韵在「品德教育」方面,获得了台湾政府与社会极大的肯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