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德学生看神韵: 有良知的人会感受到善的力量(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9-02-2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纪大厅里的德国观众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2月21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世纪大厅舞台首演的序幕在优雅的音乐中缓缓拉开——《威严与慈悲》舞蹈节目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布满血腥酷刑器具的中国监狱,一位被酷刑折磨至生命垂危的法轮功信仰者躺在血迹斑斑的墙角。当迫害她的警察昏昏入睡时,护法神要向警察索命偿还其犯下的无边罪业。而她却从众神手中救下了该警察的性命。醒悟了的警察悔痛自己的所作所为,当即向法轮功修炼者表示忏悔并要求她的原谅。

怕与不怕、敢与不敢

“很受感动!这些节目里面所表现的是正统的中国(神传)文化。同时真的表现出法轮功的震撼人心的(修炼理念)。” 从大陆到德国攻读电子工程学姚桐(化名),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感慨万分。虽然法兰克福中领馆全力阻挠神韵演出,而当晚法兰克福的世纪大厅里仍是座无虚席,全场爆满。

姚桐并没有被中领馆的观看禁令挡住,他和刚到德国不久的中国女友赶来观看了演出,同时向记者解释了为何如此受感动:“因为他们(神韵艺术家们)代表的是善,是非常正义的一种思想或者心态。中国政府确实在这场迫害当中,所用的手段是非人道的。对待是一群非常善良的人,我想所有有良知的人,都应该通过这个节目感受到善的力量,而且能从中认识到中共政府迫害的邪恶。”

姚桐充满血丝的双眼似乎还留有泪水的痕迹。他用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希望在中国发生的、持续已久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有一天能够结束。“在真相面前没有什么怕与不怕、敢与不敢。”对于很多中国留学生因受中领馆要挟,不敢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姚桐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来认识这场迫害,希望演出能够唤起更多人的良知,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通过了解真相能够穿透谎言。”

与姚桐同来观赏神韵演出的女友唐旭(化名)来德未到一年,目前正在攻读法律学。“我一直对春晚不太感冒,但今晚的演出很好看,神韵比较让人耳目一新!前面的几个节目都不错,舞蹈演员的基本功很过硬。” 唐旭同时表示该演出非常成功,现场观众都深受感动:“你可以听到观众的掌声,说明观众有共鸣。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节目是《婆萝花开》,舞蹈服装的颜色搭配,还有最后的造型我都很喜欢。”

很吸引眼球

来德攻读音乐学,从小专业习练二胡十年的彭小姐,则对戚晓春的二胡独奏《希望》印象深刻:“二胡演出很好,不论是从曲子的作曲,还是二胡的技巧,都是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标准。神韵演出的整个作曲作的也很好。”

彭小姐也大加赞赏中西传统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我觉得很好,可以说是一种独特的开创,是一种不同以往的结合。(这种合璧交响乐团)以后发展可能就是,将传统乐器推向世界舞台。特别是身在海外,能有这么多的西方观众喜爱神韵,我觉得很高兴。把这种艺术推向世界各地。很值得!”

对于神韵通过巡演在世界各地宣扬、恢复被中共破坏的传统文化,已经在音乐系修习第八学期的彭小姐认为应该大加鼓励:“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演出,能够在世界各地推广中国的(五千年神传)文化,包括中国的传统古典音乐、舞蹈艺术,甚至包括传统的服饰。”

从专业艺术角度上看,彭小姐认为神韵的每一方面都很值得推荐:“包括她作曲方面,慢板和快板的交结,各方面都很好。舞蹈基本功都很好、很扎实,你在台下看,他们都是很吸引人、吸引观众的眼球。我就特别喜欢《婆萝花开》的节目,因为音乐很动听,舞蹈动作很唯美,舞蹈服装也很漂亮,舞蹈造型设计的也很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