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世达赖喇嘛对境内外藏人的新年贺词

作者:达赖喇嘛 发表:2009-02-25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藏历2136年第十七饶迥土牛新年来临之际,我向西藏境内外所有藏人同胞说一声扎西德勒!并祈请三宝加持吉祥圆满,逐步实现我们的愿望。

以日月星辰的运转出现的时间变化,实际上不分新旧之别,然而一年结束之后举行各式庆贺的风俗,还是流行于世界各地。在雪域西藏,同样有藏历一月一日举行盛大教政庆祝活动的习俗。不过,去年整个西藏三区,因为对中共治藏政策的不满而引起大规模的和平抗议,使数百名藏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数以千计的人被逮捕并遭受残酷虐待。鉴于如此悲境,境内外全体藏人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不宜像往常一样举行庆贺活动,我对他们的善举深表理解。

在此,我们要努力去恶集善,累积资粮,祈愿那些在去年的事件,以及过去50年为西藏教政事业献出生命的同胞早日获得佛的果位;祈愿正在遭受蹂躏的同胞早日获得自由,并且在增进西藏民族共同福德资粮的同时,为西藏问题早日获得解决而奋斗。

最近在西藏实行的"严打"中,武警和军队遍布了西藏三区,而藏人以和平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却惨遭毒打、逮捕,特别是对寺院进行骚扰与监控;在西藏各地实施所谓"爱国爱教"运动;强行藏人庆祝藏历新年;禁止外地游客进入藏区等等。

中共对藏人进行种种挑衅和欺压,使忍无可忍的藏人最终起来反抗,从而实现再次暴力镇压的预期目标。在此关键时刻,我郑重呼吁所有藏人忍辱负重,珍惜宝贵的生命,尽可能避免遭受暴力虐待。

毫无疑问,境内同胞的勇气、决心,以及奉献精神是值得鼓励与赞扬,但此时此刻献出生命难以得到深孚众望的预期结果。请保护自身的安全,并始终坚持非暴力的原则,这是我们无可舍弃的承诺。

再一次祈愿在新的一年中,所有藏人能够摆脱强权欺压,获得自由幸福!祈愿众生快乐!

释迦比丘 达赖喇嘛丹增嘉措
公元2009年2月25日 藏历土牛年1月1日

来源:唯色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