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人体密码

作者:元气周报编辑部 发表:2009-02-2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肌肉密码

●人体最大的肌肉就在你的屁股上!

●皱眉平均要动用到43条肌肉,微笑则平均只用到17条肌肉。

●人体的肌肉比毛毛虫还少,人体全身总计有超过600条肌肉。

五官密码

你不可能张开眼睛打喷嚏。

●一个喷嚏可以形成每小时1百哩(约160公里)的风速,咳嗽的风速则每小时60哩(约96公里)。

●多数人到了60岁时已经丧失50%的味蕾。

●一个味蕾的平均寿命是10天。

●眼球含有3.5%的盐分。

●你嘴里的细菌数量,比起美国和加拿大加起来的人口总数还多。

●我们每天会分泌1公升唾液。

血液密码

●红血球的平均寿命为120天。

●人体内随时约有2.5兆个红血球。为了维持这个数量,骨髓每秒钟必须制造出250万个新血球,相当于每秒增加一个多伦多市的总人口。

●一个红血球可以在20秒内绕行体内一周。

●如果计算人体内所有的组织与细胞,我们的身体每秒会制造出2500万个新细胞。这样的总数只比加拿大的全国人口略少一点。

●我们的心脏每天大约跳动10万下。

●大动脉,也就是人体内最大的动脉,它的直径几乎与一条橡胶水管差不多。反之,微血管则非常细小,它的直径只有一根人发的1/10。

●人体内约有5.6公升的血液,这5.6公升的血液每分钟要绕行体内3周。

●我们一生中,心脏大约要抽送100万桶的血液,总数量足以填满超过三艘超级油轮。

趣味密码

●人类从30岁起便逐渐开始变矮。

●人在脸红时,胃壁也会变红。

●如果你省下一生中所有眨眼的时间,然后再一次全部用完,你的眼前将有长达1.2年是一片漆黑!

●你用力捏一颗网球所用的力道,相当于心脏将血液抽送到全身所用的力量。

●人类是唯一手掌没有色素的灵长类。

●婴儿在出生前就会开始作梦。

●胎儿到了3个月大,便已长有指纹。

●我们的手部每平方寸就有9尺(约2公尺)的血管、600个痛觉受器、9千个神经末梢、36个热觉受器与75个压觉受器。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