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话剧在洛售票首演 中外人士观后激动(组图)

作者:萧融 发表:2009-03-02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在美华裔青年编导、亚太裔青年共同演出的六四话剧<写给学运的书信>(Ltetters To a Student Revolutionary), 美西时间2月28日在洛杉矶首演, 首演当晚约有三百位中外人士进场观赏。

图片: 六四话剧<写给学运的书信>(萧融提供)

为纪念六四事件20周年而演出的英文话剧<写给学运的书信>, 通过两位分别住在美中两国的女子十年书信往返, 在不同环境和价值体系底下观照六四、体会人生的故事。


图片: 全体演员谢幕(萧融提供)

整个故事从1979年说起, 在1989年三月推向高点, 天安门广场在六三深夜的枪声和六四天亮后的血腥, 紧扣着观众情绪。全剧在学生哭喊和谴责暴行中结束, 全场观众立即报以约五分钟掌声。

「香港论坛」蔡荣华: 十九年前我们还是留学生, 当时也演了一台六四话剧, 这是很被鼓励的, 从中看到薪火相传的意义, 我们一定要教育下一代中国在二十年前发生了什么事。

记者: 你怎么看中国政府对六四事件的态度?

「香港论坛」蔡荣华: 他们的态度就已反应他们做错事, 如果自认做得对, 又为什么在二十年后还要逃避呢? 我在新闻上看到温家宝在中国大陆经互连网和网民对话, 但事前就设下条件「不能谈西藏问题, 不能谈六四问题」, 这是很讽刺的事, 中国政府不谈这两个问题, 主要是因为自己做错。

洛杉矶「香港论坛」成员蔡荣华、蔡荣峰兄弟和朋友相约前来观赏, 对台前幕后用有限的成本顺利完成首演深表感动。


图片: 场外派发传单声援中国狱中良心犯(萧融提供)

「香港论坛」蔡荣峰: 看完演出后, 我的感受很深, 为什么学生下场是这样的? 他们一心为了国家, 但结果却是这样. 无论如何, 政府不能这么做(武力镇压)。

身兼话剧演员和制作人的吴东阳(Edward Gunawan), 对两天连演三场的首演表示满意。

制作人吴东阳: 真的很感动, 最近几个月大家那么辛苦, 终于把这个故事告诉大家, 也是梦想实现. 我希望大家看过话剧后, 能进一步反思自己的信仰, 要为信仰而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