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用金钱“购买”人权和霸权?

作者:荒原 发表:2009-03-03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摘要: 一个没有选票,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和三权分立的独裁国家,既使如有不明真相的人所愿成为了本次世界危机的“救世主”,那也同时在预示着人类从此将要被“共产帝国主义”奴役和赤化,世界面临的将是一场灭顶之灾!

一、金钱买来崛起梦

金融风暴让西方国家受创甚重,饥渴难抑,在困境面前连自由世界的龙头老大--美国也不得不对专制中国频频示好,让希拉里于上任伊始便亲来天朝朝觐议和,对既便稍有不恭或是强加无理条件,也只能两害相较取其轻,将人权和道义之类普世价值弱化为“三等问题”,正好迎合了中国的面子和内敛的政治雄心,双方一拍即合,“男欢女爱,各得其所”。

而此前温家宝总理更不顾自家同样面临无米下锅之困,于牛年大年初二(1月28日)率领超豪华团队出访德国、英国、瑞士、比利时、西班牙和欧盟总部,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进行了声势浩大的“信心之旅”,29日在柏林签下涉资150亿人民币的购买合同38 项,并于2月下旬派团赴欧,采购商品、技术和设备。

温总理对“不认时务”的法国三过其门而不入,公开羞辱打压之,同时在前清流失文物的拍卖事上,对法方关于“只要中国改善人权状况,即可无偿奉还”的承诺置若罔闻,一味在此问题上以“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为由保持死缠烂打的高压态势。

三十年不计成本和道德的财富积累,使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为财大气粗而骄傲,使温家宝挺着腰杆有十足的勇气对剑桥人说∶“中国的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所以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在他看来,“给各国带来订单是一种中国式的恩赐,可是有人居然捣乱,那不是破坏中英友谊又是什么?不是“卑鄙的伎俩”又是什么?”

代表了中国某种官方意图的“民意”,对西方国家面临的困境多显幸灾乐祸状。御用专家更建议:可乘机对美国“抄底”、 “收购美国大金融机构与大企业”、“取(美国)而代之”,“如果美方要中方出资救市,美方必须在重大原则事务上对中方让步,最大的两条,就是美国的台湾政策和中国的人权问题”。

中国之所以乐得为西方经济有限“供血”,实欲籍世界经济危机而各国必将有求于中国之时,以市场为诱饵,一打一拉,对处于困局中的西方国家经济上乘火打劫,政治上分化削弱民主阵营,支撑强国心态,凸显无可否认的“救世主”作用,让“奖罚分明”的霸主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对内则可激发民族主义情绪和爱国热情,转移对自身困境的关注眼球,给人造成“中国国际地位大有提升,从此要执世界政治牛耳,与美国平起平坐甚或在2030年前后超越之”的精神梦幻......

二、金钱也是“硬实力”

“中国乘机利用改革开放30年来GDP的高速增长,以带有水分的统计数字和不惜代价的迅猛发展,掩盖贫富悬殊、贪污腐化、无法无天、钳制自由(包括言论自由、新闻采访自由和宗教信仰)、打压少数民族等种种丑闻,大搞金元外交,对“第三世界”的穷哥们又是无偿援助,又是贸易优惠,“只算政治账,不算经济帐”,使之感激涕零,投桃报李,不遗余力地为其大唱赞歌,保驾护航。“----自有春蕾凌霜雪 张成觉 http://www.observechina.net

中国为了政治面子从来出手阔绰大方,对穷国债务说免即免,图的就是“穷哥儿”在人权问题上的一句好听中意的义气话。这种回报,在本次联合国人权审查大会上立杆见影,使中国不但顺利过关,更还获得了人权先进国家的“美誉”----“有钱能使鬼推磨”,看来此言在一定的条件下确还是“真理”。

经过三十年的经济洗礼,中国在外交上已学会了“等价交换”,除了求近功和实利,对输出意识形态这个“软实力”也越来越重视。所以,本次经济危机,虽然中国同样难逃厄运,但还是决定砸下450亿人民币,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推向国际市场,争夺向世界人民说话的权力,收获与大国身份相符的政治利益。

从历史表现不难看出,中国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表现自己、捞取政治资本和利益的的机会。即使是在上世纪6-70年代,中国国内自不裹腹,眼看着3000万国人饥饿而死,同样也没忘了在国际上大秀“团结亚非拉,解放全人类”的无偿援助运动----国内再穷国民再苦,却并不太会影响到他们少数人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凡此种种“无私”表现,手法多以“新兴经济体”的强国形象出现,大打金钱牌,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无疑在复制此前被其人自己所诟病的台湾式“金钱外交”的老路。要说这是为了国家,当然不能完全否定,但更多的是不顾中国国情“充胖子”式的政治公关行为,名为“拯救世界经济”,实是在用经济利益为小集团的政治利益做交易,企图得到‘内外通吃"的效果。

中国也许耐不住寂寞,借世界经济之乱,不失时机以“暴发户”心态挻身而出欲重拾世界领袖的尊严,建立经济殖民,进而实现其政治殖民的目的。但以中国目前的软硬实力虽比几十年前稍有增强,还远未到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建立霸权的时候,要成就这个美梦也并不太容易,只怕海啸也把中国掀到浪尖上而不能自拔,因其一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宗教本性,用一种与人同归于尽的所谓“捆绑战略”来讹诈世人,往往竟也在国际上可以一路畅通无阻,这是中国的悲哀也是现实人类绥靖政策的失败,到头来为之买单的除了中国,怕是还要加上全世界。

三、金钱与信念的较量

西方国家的政府权力有限,无法短期集中救市所需的大量现金,一旦遇到中国这个“冤大头”,这时当然想像着能出面替他们分担损失,所以无视中国的人权灾难,不断给中国“戴高帽子”,而眼睛却紧盯着中国领导手中握着的巨额钱财。

可恨的是,中西方政治精英们在对练太极的时候,没人想过最终却使无辜的中国人变成了他们口中的“唐僧肉”,洋人意图从中国人民本不饱满的饭碗中争得的这一杯羹,确确实实是中国人的血汗!

这个后果,是政府得到了所谓的国家形象,西方国家得到了救市的钱财,而中国人民则成为这个交易的买单者。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龙虎相争,祸及鱼池的双重掠夺,是满清“守赠友邦,不与家奴”政策的现代翻版。

西方国家没认清这个经济“暴发户”在国际舞台上虽然一时之间出手大方,实则却是外强中干,国内事务尚且自顾不睱,种种表演只是一种短暂的政治公关。从各国纷纷出巨资自救或互救,但中国迄今多唱少做的表现看,西方对中国的引颈期盼恐怕后继乏力,也不会结出什么长久的果实,只不过一厢情愿地做贱自己罢了。

世上没有免费的宴席,虽然中国不可能拿出太多的真金白银,可就是这些为数不多的贡献,也必然索到接受者等额回报的。

值此世界经济风雨飘摇之际,自由、平等、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更是对人类意志的考验,虽没有救市这样有燃眉之急,但因为是保持人类和谐存在的长久基础,不但不能抛弃,更要下大力气来维护,不可因噎废食图一时之便而将来之不易的文明进步拖向倒退的深渊。

只讲眼前利益不问是非不顾长远的犬儒化必将使良知服从于强权,鼓励专制走向全球扩张和霸权,必将危及世界和平与公正,如若出现就像二战前世界对纳粹德国的绥靖政策所导致的众所周知的恶果那样,再来一次人类灾难的重复,则是得不偿失的。

四、中国还不是救世主

当世界经济陷入困境之时,中国做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经济体,因为危机波在中国还没有完全铺开放大,短期内受到的冲击也不太重,所以就有人谈论所谓“中国模式”,而无视其背后的种种不为人耻的血腥实质。

中国经济的实质就是:“只求高速增长,无视环境污染与生态失衡;拒绝选举与权力监督,纵容官商勾结,听任官场腐败,盘剥弱势群体,制造贫富悬殊和社会不公;为了从非洲诸国攫取石油和矿产资源,惘顾这些国家民众利益,支持独裁流氓政权,甚至输出人权灾难......邪恶的智慧一旦得到鼓励和推广,人类是迈向光明,还是走向黑暗?”

“不输出革命,不输出贫困和饥荒,不折腾别人,是世界潮流所迫还是良心发现?这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应该做的,还是认为这是一个自夸的杀手锏?让世界四分之一的人民变成有饭吃或饿不死的精神和劳役奴隶,是对全人类最伟大的贡献吗?”----习近平“不去折腾你们”引热烈反响 东方  

点此看全文<<习近平“不去折腾你们”引热烈反响 高层令删除>>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月11日在墨西哥会见华侨时表演的一场“三不”脱口秀,令外界多少有些错愕也同时对其加深了认识。

中国的世界责任,不在于输出多少经济援助,更不是那些过时的政治意识,而首先在于自我完善亲善形象和练好自己的内功做好自己的家务事。一个稳定且理性的中国本身,就是对世界和平做出的最大贡献,至于其它更高层次的文化和意识形态,则属于温饱之后的高雅之事了。

中国缺乏制度约束形顾的不稳定性是世界和平的隐形危胁,也是世人的担心所在。所以,一个有制度保证的中国,一个理性和平的中国,一个与世界水乳交融的中国,才是世人的福音。一个没有选票,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和三权分立的独裁国家,既使如有不明真相的人所愿成为了本次世界危机的“救世主”,那也同时在预示着人类从此将要被“共产帝国主义”奴役和赤化,世界面临的将是一场灭顶之灾!

2009.2.26.

 《自由圣火》首发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