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大会开幕 场外气氛紧张 到处抓捕访民

发表:2009-03-04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政协会议星期二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贾庆林作了工作报告,会场外,戒备森严,无论公车上还是马路上都在严查访民,访民的聚集地几天来也被天天抄查,而到两办上访的也是有去无回。

全国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星期二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主席贾庆林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了08年中国所受到的考验和取得的成就。

而会场外,戒备森严,十步一岗,五步一哨,公安和便衣严查路上的行人,凡是上访者一律拉上警车,就连公交车上也不放过。

一位在北京的上海访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今天早上出去了,抓得很严很严,公交车上都在抓,他们就是看到我们外地可疑的,说话什么的,一看到就马上有人来抓你了,包括北京的警察和当地的截访人员好多好多。

记者;如果这样的话,两办上访的也会抓呀。
上海访民:全部抓的,有一个进去一个,都没有回来的,都抓走了。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
上海访民;应该说从上个星期五已经开始了,现在国家信访局进去了,他们就交给地方政府了。所以我现在只能躲在家里呀。

另一位姓张的河北访民星期二上午出门后被截访人员跟踪,与记者通话时他刚甩开跟踪者,他也说:去两办上访的有进无回。他说;进里面就不让你出来了,然后把你送到马家楼,然后就把你带回去了。

记者;不是说这几天到两办上访的也特别多吗?
姓张的访民;对,也很多。

记者;他们是新上访的不知道吧。
姓张的访民: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现在新的人很多,老的都不去。像最高法院都是这样的,他从前门进,后门就带走。

就在星期一晚,住在寿宝庄和南站附近的访民还被偷袭,姓张的访民说:寿宝庄那边,昨天他们搞得很晚十二点了还挨家挨户的去搜,保安去查身份证,到处都在搞,南站也是那样,每天白天晚上都有。

他还表示,估计两会期间会出一些事情。他说:我看那样子,大家都被逼急了,都要好像有所活动,国家要控制,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问他们都不会说,但是他们在干什么就看到了,比如他们要撒传单去,他们在准备这些事情。

而北京维权访民周莉,杨秋雨被公安带到房山旅游,不知回程日期,估计也要两会闭幕,其他访民都很难找,不是电话不通就是没在服务区内,访民李学惠表示,大多数都被公安看起来了,包括他自己。

他说:警察就在我们家楼下,可以出去,但得坐他们的车。
记者;北京上访的都被他们看起来了吗?
李学惠:对!对,相当多的人。

除此之外,北京的一些维权人士,异见人士等也从星期一开始被公安严加看守,软禁在家。维权人士刘安军星期二下午对本台表示:从昨天开始到处都是警察,维权的,民运的,上访的还有异议人士,昨天,徐永海他跟我说他被监视起来了,还有李海,刘迪等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