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一部真实的谎言(图)

评中共《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03-04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值藏人抗暴50周年,中共高度紧张,提前采取大动作,严控西藏:发动"冬季严打",大量抓捕藏人;增调两万军力入藏,恐吓和监控藏人,为此还大量扩建军营;限制外国记者和媒体、甚至旅游者进入西藏。

除了武吓,还有文攻,设立所谓"百万农奴翻身纪念日",强加民意、扭曲历史;随后又发表所谓《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洋洋两万字,竭尽指鹿为马、颠倒黑白之能事。

白皮书开始,中共并不论述中国与西藏在历史上的复杂关系,仅以一句"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笔代过。中共集中笔墨,指控达赖喇嘛统治时期的"旧西藏",是"比欧洲中世纪还要黑暗"的农奴制,"占西藏总人口不足5%的农奴主,垄断着西藏的物质精神财富。"

然而,以"解放者"自居的中共,时至今日,仍然以占中国总人口仅5%的共产党员,垄断着中国的全部资源,垄断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也垄断司法媒体教育等领域。中共承认,当今中国亿万富豪中,90%以上是中共高干子弟。

白皮书还说,"十四世达赖喇嘛集政教大权于一身",但自称"救星"的毛泽东,却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如果他不是无神论者,无疑还会集党政军教大权于一身。事实上,如果把共产主义学说作为一种教义,中共实行的,恰恰就是政教合一的绝对专制统治。

且不说,中共描绘的"旧西藏",夹杂多少谎言,以西藏的"落后",作为中共进军西藏和压迫西藏人民的理由,等于是说,当年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有理,"以先进的日本改造落后的中国";又等于说,英国殖民香港有理,"以优等人种教化劣等人种"。换言之,中共公然散布"种族论"。

白皮书以50年间,西藏有了公路、铁路、电灯、电话等为依据,来证明中共统治西藏的合法性与功劳,已经完全雷同于日本军国主义的说法:因为在中国修建了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所以它对中国的占领就是合情合理的,不是"侵略",而是"进入"。

白皮书中,提到当年中藏两地签订的《十七条协议》,但仅抽出其中的第11条:"有关西藏的各项改革事宜,中央不加强迫。西藏地方政府应自动进行改革,人民提出改革要求时,得采取与西藏领导人员协商的方法解决之。"以此作为中共于五十年代后期在西藏实施所谓"民主改革"的依据。暗示,因西藏地方政府没有"自动进行改革",所以中央越俎代庖。

仅在这一条上,中共就违反了"不加强迫"、依据"人民要求"和"协商"等原则,而以暴力强加。中共回避该协议中的其余16条,比如第4条:"对于西藏的现行政治制度,中央不予变更。达赖喇嘛的固有地位及职权,中央亦不予变更。各级官员照常供职。"结论很清楚:悍然撕毁《十七条协议》的,不是白皮书所指控的"达赖集团",而是中共集团。

而中共所谓"民主改革"的结果,就是,2500余座寺庙被捣毁,占全西藏寺庙的97%,大批僧人尼姑被强迫还俗,大量藏人被屠杀。在西藏地位仅次于达赖喇嘛、曾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也曾被中共监禁10年的十世班禅喇嘛,曾悲叹:所谓"社会主义的新西藏","就像被炮弹摧毁、战争刚结束的样子。"可见,中共所谓"民主改革",不是改革,而是毁灭;没有民主,只有暴政。

至于1959年3月间发生的西藏事件,中共称为"平叛",藏人称为"抗暴"。十世班禅喇嘛在中共人大的一次小组会议上发言说:1958年,我从(中共)党内文件得知,(当局)"要挑起叛乱、压出叛乱,然后在平叛过程中,彻底解决宗教和民族问题。"

白皮书提到50年,却省略了其中众多重要年份和重大事件。比如,省略了文革10年,那是西藏文化、文物、宗教、人伦等惨遭中共浩劫与玷污的又一个黑暗时期。岂止"比欧洲中世纪还要黑暗",那是人类历史黑暗的极致。

白皮书还省略了1989年和2008年发生在西藏的严重冲突事件。中共的忌讳,再度佐证藏人和外界的广泛认定:发生在西藏的暴力事件,不论是1959年,还是1989年,抑或2008年,都由中共特务大队以伪装手段首先挑起,然后嫁祸藏人,制造借口,大开杀戒。

白皮书渲染中共对西藏文化文物的保护,声称拨款多少亿,无意间却泄露:所有拨款,都用于"修复";而所有"修复",都始于八十年代之后;反证,这类"修复 ",都是因为之前的破坏。最大两笔拨款,更是紧跟在1989年和2008年两次大冲突之后,显然是在藏人抗议和中共镇压后,当局的安抚性善后手段。

白皮书吹嘘中共在西藏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尤其夸大"中央财政拨款"的作用。但却掩盖不住一个不争的事实:西藏至今是中国境内最落后最贫困的省区,2008年,西藏生产总值为395亿元,不及中国东部较为发达的一个县,比如,江苏省江阴县(现为县级市),同年生产总值1430亿元;又比如,广东省顺德县(现为佛山市辖下一个区),同年生产总值1562亿元。

白皮书中,中共诬指"达赖集团"试图在西藏"恢复封建农奴制统治",事实上,达赖喇嘛及海外藏人,在流亡途中,就已经开始了真正的民主改革,比照文明世界模式:不同党派相容共存,流亡政府依选举产生、靠监督施政,言论与新闻自由得到保证。

在白皮书中,中共声称,"西藏问题","根本不是什么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人权问题",转而把西藏问题归咎于"西方反华势力"。且不说,白皮书处处引用西方人的言论,为中共的西藏政策辩护,构成自相矛盾和双重标准;就说,连中共本身,都时不时地承认,整个中国,都还存在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人权问题,矛盾尖锐的西藏,又怎能例外?

中共《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一部真实的谎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