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突发事件不断 天安门访民服毒自杀

作者:古清儿、顾晓华 发表:2009-03-06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召开之际,北京和各地突发事件频传。3月4日早上,福建福州六位老人到北京上访,因投诉无门,他们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南边大栅栏商业区服农药自杀,后被警察送医抢救,现无生命危险。

3月6日早上10点多,30多位北京访民以及外地访民在去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的途中被警察拦截,目前,2人被释放,另外3人仍然被关押在安定门外派出所。

3月5日,山东省泰安市政府门前亦发生泰山区东关村200位村民的请愿事件。

闽6老人投诉无门 进京服毒自杀

这几位老人来自福建省福州市苍山区金山街道,因不满当地政府没有合法手续,强行拆迁,甚至遭到殴打,多方上访未果。中共正召开两会,千里迢迢赶来北京向中央反映情况,却四处碰壁,心生死念,周三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附近的前门大街路口服农药自杀。

北京民众李先生表示:“在天安门前面的南面,大栅栏那里,一共有六个人,最小的60岁,最大的88岁,有三男三女喝农药自杀,他们是福建省福州市苍山区金山街道的人。”

当时现场有很多民众围观,赶来的公安迅速拉起警界线。福州访民林先生说:“4日上午10点多钟到11点之间,在大栅栏那里,离大会堂很近,北京的安保马上把他们围起来,送到医院抢救,生命已没有什么危险,今天他们村里面和街道里面已经派人来接。”

他说:“因为地方拆迁乱来,那些老人和家里年轻的家人也被打,老人住院也花几万块,一直没处理,没路可走跑到北京。老人房子没有了,生活上没安排,他们就跑到北京来了。”

这次苍山区金山街道居民因房屋拆迁问题,有数十人到北京集体上访,目前六位老人经医院医治,现无生命危险,当地街道办事处已派人来北京处理此事。

这些老人为什么会到北京天安门去喝农药自杀呢?,另一位福建访民许先生说:“他们的家都被强拆了,无家可归,没有任何法律程式就强拆了,通知、告知也没有,第二天突然把你的房子用钩机挖掉了,他们告状无门,到京城去告状,老人就用这种方式自杀,他们是第一次来北京的。”

林先生表示:“开二会,他们以为到北京告状的机会比较好,结果到了北京告状也是无门的,没地方告的,这个时候的老百姓的心里确实是非常苦。对未来感到无望,告状无门等于财产就没办法拿回来,没房子住,要流落街头,唉,苦不胜言。”

据了解,金山街道很多村民遭到强拆,土地又被征收,原本生活安定,现在却陷入困境。

许先生说:“原来我们生活非常安定、安居乐业,我们是花果之乡,把花拿到市场去卖,就可以生活,又有祖房,又盖了新房(乡村别墅),现在把我们地抢光了,房屋又拆光了,08年12月,我家三百多年的祖房,清朝盖的房子和新房都拆了。”

据北京警方估计,目前数以万计的各省上访民众涌入北京,为了防范突发事件,北京当局今年部署庞大警力确保“两会”安全。

许先生表示,当地截访的到处追捕他们,现在生命都有危险,反正回去要被打、被拘留,他们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他们在北京上访寄了很多的材料给国家信访局及胡锦涛、温家宝等领导的办公室,但都没有任何的回答,回去就要受到打压,不回去也不行,他们的财产也一定要争回来。

两会访民人身自由遭限 申请游行表抗议

3月6日上午10点多钟,北京和各地的30多位访民抗议当局对他们人身自由的限制,准备去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示威游行,在他们从北京市政府出发去那里的半路上被警察拦截,有5位访民被抓,目前有2位被释放,另外3位仍被拘押在安定门外派出所。

被抓的5位访民分别是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吴田丽、李立荣、杨红以及上海的访民陈剑芳。

记者致电给仍被拘押在安定门外派出所的曹顺利,她说:“我被单独关在一个房间里,今天我们是想去治安总队申请游行,我们走到南池子口被他们截住了,有一个警察认出我来了,就把我们5人带到这里,其他人都走掉了。”

“我们是为了抗议政府在两会期间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我在这里等他们的处理结果,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两会期间,曹顺利被限制在家里阻止她出门,后来,由阻止她出门变为跟踪她。

曹顺利表示:“要不然就派人跟踪,你上哪他打车或者他用警车送你去;要不然就限制你自由,他哪也不叫你去;要不然就把你带到外地去旅游、休养,这都是两会给我们带来的陷害。”

吴田丽也向记者表示:“我们很冤,每个上访的都很冤,我觉得政府应该宽容我们,应该接受我们,不应该一开会就看起我们,限制我们人身自由。不应该我们去哪象贼一样地看着我们,应该给我们自由,让访民都自由去走,天塌不下来。”

访民的抗议之声换来的是人身自由被限制得更严。

另外记者获悉,上海访民沈兰珍今天上午与另一位访民杨莉到北京同仁堂中医看病,出来以后在北京市第一妇产科医院门口被北京警察逮住,她们和其他各地访民8个人乘坐同一辆警车被送往马家楼。

近日走头无路的各地访民,纷纷到北京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或繁华闹市喊冤,今年两会期间,到天安门自焚、喝药、撒传单接二连三发生,这些访民希望与会代表能真正看到底层民众的生活,也向国际媒体告状,揭露中国访民的人权状况。随着两会的召开,北京将陆续出现示威事件。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