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航空公司紧急绕航避朝鲜领空(图)

发表:2009-03-0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韩和韩亚等航空公司每天有30个航班飞越朝鲜领空

在平壤威胁不能再保证民航班机的安全后,韩国两家航空公司决定紧急修改航道,绕过朝鲜领空。

此前,平壤还警告说,下周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将可能引发军事冲突。

韩国原本每天有30个国际航班通常取道朝鲜领空飞行。

据韩联社报道,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等当地航空公司在平壤发出了警告后,纷纷修改了来往美国与韩国之间的航线。

BBC记者萨德沃斯在首尔报道说,从首尔飞往美国东岸的客运航班通常会经日本海上空往北飞行,沿朝鲜半岛东海岸进入俄罗斯,继而绕过阿拉斯加。

韩国统一部星期五(3月6日)发表声明说:"对按照国际航空规范正常运行的民航飞机进行军事威胁,不仅违反了国际规范,还是一种很不人道的做法。

声明说,首尔政府敦促朝鲜立即撤销对民航飞机的军事威胁,并称将与韩国的航空公司进行密切磋商,采取必要措施以保证民航飞机的安全运行。

此外,首尔还强调,这次名为"关键决断"的美韩联合军演是"一年一度的防御演习"。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杜吉德评论说,平壤的声明对事情毫无帮助,并促请朝鲜努力实现其裁军承诺,而不是"发表声明威胁和平的航空活动"。

美国新任朝鲜特使博斯沃思目前正对中国、韩国和日本进行巡回访问,试图重启陷于瘫痪的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