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铁施工塌陷连连,深圳又现深坑

发表:2009-03-08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3月28日,位于北京市海淀南路的地铁10号线一施工工地工棚发生塌陷,6名施工者被埋。

【看中国记者陈净慧综合报导】近几年,中国大陆的多个大城市都在搞地铁施工,由于管理不当,北京、南京、广州,杭州等地都发生了因地铁施工引起的地面塌陷事故。去年十一月十五日,浙江杭州地铁施工发生的塌陷事故,造成萧山区湘湖段一个地铁施工工地上长100多公尺、宽50多公尺的路面突然下陷,11辆车辆全部跌入深坑中。导致17人遇难,4人失踪,至今余波未了。

今年二月四日12时50分,深圳地铁施工又发生的塌陷事故,罗湖区红桂二街的红老区间隧道上方路面发生塌陷。靠近红荔村2栋西侧的地面塌陷形成了一个直径约6米、深达3米的大坑,所幸无人员伤亡,警方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有多名警员到该小区的2、3、4栋挨家挨户通知人员疏散。附近居民楼和商户的水电煤气也被紧急关停。荔花村2栋是老住宅楼,一楼住户的院子和小区围栏内的小部分空地均塌了下去,从塌陷的断层可以看到供水、排污、电话、网线等各种管线暴露在黄土中,2栋的地基也清晰可见。围栏和马路处于中空状态。300多名受影响居民被安置到附近酒店居住。

陈女士是2栋5楼的业主,事发时正在午睡。突然听到"嘭"一声巨响,她被巨大的震动惊醒,醒来第一反应就是地震了。陈女士穿着睡衣,披了件运动服,蹬上一双运动鞋就冲下楼来,中途想起煤气没关又返回楼上将煤气关掉,不料下楼时把脚扭伤。下楼后,她才被告知是楼下的地铁工地地面塌了个大洞。"好在小孩子在学校上课。"陈女士心有余悸。旁边一家饭店的服务员事发时在附近,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那块地就突然下陷,水管也爆裂往外冒水。

塌陷原因初步判断为地铁盾构在施工时将该路段的主供水管挤爆所致。路面下陷大坑积满水 ,事故处理还在进行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