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暴利行业排名 (图)

发表:2009-03-09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十大暴利行业,中国的房地产业已一连3年蝉联

一,
房地产业
从2002年第一版"中国十大暴利行业,到2004年第三版"中国十大暴利行业,中国的房地产业已一连3年蝉联"中国十大暴利行业"之首.时至今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绝对利润值,能挑战中国的房地产业的暴利,没有哪一个行业的利润,能动摇甚或问鼎中国的房地产业的榜首地位.

二,高速公路业
排在次席的为第二次进入"中国十大暴利行业"的高速公路业. 2004年对于中国的高速公路业来说,是暴利如雨的年头. 2004年中国出现了煤,电,油,运,前所未有的紧张状况,随着煤,电,油的四面着火,公路运输价格不断攀升,于是,中国的高速公路业的暴利,便再次浮出水面.

三,殡葬业
排在第三位仍为殡葬业暴利.尽管在2004年中,殡葬业暴利遭遇了社会各界的猛烈批评,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舆论风 暴,尽管主管殡葬业的民政部门,也被迫作了点表面文章,但我们所看到的是,殡葬业暴利依然如故.而且,从2004年揭露出来的情况看,殡葬业暴利更加触目惊心.

四,驾校业
排在第四位的为驾校业.驾校业是首次入选"中国十大暴利行业"的新兴的暴利行业,我们之所以将驾校业纳入暴利行业,是因为它的收入中不仅含有暴利,而且在它的收入中,还包含着太多的,明显的非市场因素和司法权力寻租.

五,电力业
电荒是2004年中国的一场灾难,它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有人怀疑, 2004年中国电荒是电力行业所刻意制造的电荒.电力行业又借电荒强迫提升电价,以制造行业暴利.

六,有线电视业
排在第六位的为有线电视业.有线电视业也是首次入选"中国十大暴利行业"的暴利行业.从2003年7月1日起,北京市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从12元调整到18元.收视费大涨50%,此新闻发布后,舆论哗然,有线电视作为垄断行业及暴利行业,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

七,医疗业
排在第七位的为医疗业. 2004年,中国医疗业的暴利,药价虚高的问题,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医疗业也已连续两年位列"中国十大暴利行业" .今年仍再次入选.

八,教育

最近,教育乱收费的问题再一次成为中国的焦点话题,起因是在10月26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部长周济批驳了日前流行的教育乱收费(十年) 2000亿元的说法.那么教育究竟是不是暴利行业?

九,教材出版业
教材和教学辅导材料类书籍,为全国除此而外的其它图书销售总金额的350%,教材和教学辅导材料类书籍销售利润,为全行业平均利润的520%!

十,网络电子游戏业

在2004年胡润版的"中国百富榜"上,胡润为新首富黄光裕估计的身家是105亿元,为陈天桥估价88亿元.陈天桥让我们重新认识网络游戏,网络游戏是个大产业.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