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 让世人一圆岛屿工作梦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3-11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幅员宽广的澳洲昆士兰省,有长长的海岸线、迷人的海洋和岛屿,也有森林和乡野景致。不曾到过澳洲昆士兰省的大堡礁,无法体会蓝色大海蕴藏的无限美景;不曾潜入海下欣赏大堡礁水中生态,无法了解澳洲这片蓝色海域有多么壮观。


大堡礁蓝色水域吸引观光客浮潜赏海景。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中,随着大堡礁一座小岛在全球征求管理员,使得有"阳光之州"美誉的澳洲昆士兰省受到世人注目,珍奇瑰丽的大堡礁风光更令人向往。

幅员宽广的澳洲昆士兰省,有长长的海岸线、迷人的海洋和岛屿,也有森林和乡野景致。不曾到过澳洲昆士兰省的大堡礁,无法体会蓝色大海蕴藏的无限美景;不曾潜入海下欣赏大堡礁水中生态,无法了解澳洲这片蓝色海域有多么壮观。

连绵长达二千余公里的大堡礁,位于新几内亚南部海域与澳洲昆士兰北部,呈不规则长条带状横于海中,也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无论是乘船从海上看大堡礁,或搭乘飞机自空中欣赏大堡礁,此片海景都美得让人摒息。

 
大堡礁有五百座美丽的岛屿。

被誉为世界第八大自然奇景的大堡礁,长达3500公里,面积则是台湾的二倍多,共有2100个珊瑚礁、500座大小岛屿,宛如大堡礁向外窥探、呼吸的美丽眼睛。构成大片珊瑚群礁的珊瑚生物,超过400种,并有1500种鱼类生活其间。

发现大堡礁的英国库克船长,将这片不适行船的珊瑚礁水域,命名为"难以行船的海域(Cape Tribulation)"。从库克船长航过大堡礁的十八世纪到今天,在行船人眼中,这儿仍是行船难的水域。行船虽难,大堡礁却是观光客最爱的珊瑚天堂。

造访这片海中秘密花园,可自凯恩斯出发。凯恩斯街头的旅游服务中心,有上百种的套装游程供游客选择。凯恩斯的 Trinity 码头有专营大堡礁海上游程的游艇,分别带领游客拜访亚灵顿礁、摩亚礁、费兹罗岛、绿岛和外海平台游程。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