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轰动阿里山城 嘉义演出场场爆满 (组图)

作者:华良 发表:2009-03-12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良综合报道】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嘉义的二天三场演出,场场爆满,虽然第二场演出是在白天,热情的观众也把场地挤得满满的。难怪有人会说:"神韵魅力无法挡,嘉义日场仍爆满 "。
 
 

下面请看来自现场观众的反馈:

嘉义县议会议长余政达:"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可以来提升我们嘉义县的文化、艺术的提升,这是说我们嘉义人应该多多来参与。"
" 每一个节目都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在这个表演的过程中,其实是藉着表演在提醒我们人生的步调要怎么走。最重要的是,藉着我们节目的表演让我们知道我们是 中国人也是台湾人,最重要的是要怎样在整体困境之中的生活,我们要怎么提升我们自己,自我肯定,藉着艺术团给我们这样的启示。"

嘉义邮局经理黄秀娥:"色彩非常的漂亮而且很飘逸,而且配合那种舞蹈,真的好像是仙境的感觉,每一场都那么漂亮,真希望以后常常都可以看。"

 

前立委、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委员会主任委员许舒博与夫人联袂观赏

前立委、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委员会主任委员许舒博表示:"节目中一些教化人心的内涵,给现在这个不是很好的时局另一个希望,不管你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冥冥之中有种神佛的力量保佑着你,让你不要放弃。"

许舒博对《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信仰者因坚守自己的信念有比较深刻的感受。当天幕呈现受害者在升华的过程中服饰的变化时他说:"透过服装造型,可以让人明白节目想要阐述的内涵。"

 

北港妈祖医院院长的中国医药大学教授林欣荣

前花莲慈济总院长、甫接任北港妈祖医院院长的中国医药大学教授林欣荣赞叹:"这样高水准的演出,很具有社会教化的效益,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林欣荣说:"男舞蹈演员那种铿锵有力的舞蹈,让人看起来觉得深受鼓舞、挺感动的。""神韵的歌声、舞曲都编导的相当的好。""很有创作力,在服装、舞蹈的设计上都做到很轻盈的视觉感受,让人感受到人文之美。"

 

南华大学艺术学院长林振扬

南华大学艺术学院长林振扬仰慕中华传统艺术,偕同院内两位教授一道前来观赏。看后三人都一致表示神韵重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表现,实在神乎其技,赞叹舞蹈演员的舞步及身段。

林振扬并用"神妙蕴韵"形容神韵的演出,孙悟空、猪八戒等都能以中国古典舞方式呈现,在艺术的表现都让人觉得震撼。他说:"表演可说是非常美,可以看到中国 古老文化的生活礼节,无论是音乐、舞步和服装都很特别,很精彩、很有内涵。像《雪山欢歌》舞蹈演员的服装和天幕的背景情境非常搭配。整场表演运用三原色运 用的非常的好。"

他说从场内观众掌声如雷,可见大家都深受感动,带给人心振奋。他有感而发的说:"神韵让我们感觉整个社会是在神佛的护佑下活着。"

嘉义市文艺作家协会顾问杨雄飞看完演出后赞叹:"最大的感动是神韵的创意。""从没看过如此特殊的表演,尤其整个画面用天幕布景的设计,非常有创意。人从月亮布景里走出来,从画面布景变成一个真实的现实,表现的创意非常好。"

杨雄飞表示,神韵的舞蹈技巧、动作非常有深度,整齐划一的舞步很美,像《扇袖广舒》、《雪山欢歌》,印象特别深刻,看到美丽欢愉的画面,心情也放轻松了。除 了视觉的美感震撼,也从舞蹈节目中感受到文化的厚度:"看了《雪山欢歌》中藏族青年的舞蹈表演,虽然没去过西藏,却感受到了藏族文化深刻的体验。"

身为艺文工作者,杨雄飞对于神韵传递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受感动,"开场的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大幕一拉开,让人非常震撼,感受到一个泱泱大国的风范。"杨雄飞说:"全世界有多少国家能够拥有五千年文化呢?"

值此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杨雄飞认为在动荡不安的社会中,大众需要祥和,尤其需要文化陶冶,引导人向上、向善,说:"神韵的表演对社会有正面的促进作用,能够引导社会走上善良的风俗。无疑的,神韵在净化人心这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

 

如婷舞蹈团主任陈春蓉

从事舞蹈教学长达四十多年的如婷舞蹈团主任陈春蓉,在媒体上看到神韵的报导,专程与先生一起来观赏。中场休息时谈到神韵,她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赞叹着:"太美了!太好了!大幕一拉开就特别感动!"

陈春蓉赞不绝口的说:"很轻松、很感动、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节目,看到这些演员基本功这么好!配合着呼吸动作正确又优美、轻盈,太优美了。"她话还没说完,又向先生要了面纸擦拭着感动的泪水,频频说道:"很感动!看到佛就很感动,非常精致、华丽!太美、太感动了。"

嘉义观众在欣赏神韵演出的同时,还不忘展现台湾人的热情。著名歌唱家关贵敏与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在阵阵的"安可"声中再度高歌一曲,回敬观众。每个节目表演结束,观众们将手高举头前热烈鼓掌,主持人风趣幽默的对谈也不时带动起场内的热络气氛。

结束一连两天在嘉义的演出后,神韵国际艺术团将前往南台湾,于3月12在艳阳高照的高雄港都上演七场神韵晚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