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千岁古城的感慨(图)

作者:亚楠 发表:2009-03-12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亚楠综合报道】奥胡斯市位于北欧最南部的丹麦王国,是北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因为在200年前,出了位世界著名的童话大师安徒生,而获得“童话王国”的美名。据说这里的人很快乐,连续三年在世界快乐指数统计中名列第一,被称为“快乐王国”。2月9日至10日许多“快乐王国”里的艺术家,发出了他们心底对神韵演出的赞叹声。


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 优雅的舞姿 完美的配合

马丽安娜是丹麦资深的舞蹈演员拥有22年舞台经验,在观看神韵的演出后, 对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优美舞姿以及整体的协调一致敬佩不已。她赞赏舞蹈演员都那么的投入,并通过舞蹈将她们的心灵展现给观众,感动着观众. 马丽安娜表示最喜爱的舞蹈是《扇袖广舒》."漂亮的衣饰布料,随着舞蹈在动,给整个舞蹈添加了感情及内涵。"

中国音乐的优雅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现场音乐伴奏给整个晚会增添了感染力,而且和舞蹈配合的天衣无缝。"

她同时惊叹天幕的运用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我觉得很纯净,而且能看出来讲述的是一段故事。运用背景烘托出那段故事。天幕的运用让人觉得他们不是地上的人,而是从天上来到人间,这样的来表达精神世界。"

最后马丽安娜表示完全能够领会晚会所展现的内涵,认为中国古老的价值观是无国界的,她相信我们大家都在寻找着真相:"也是为什么我们之所以为人,我们是一样的。我们只不过在山的不同的侧面看到了不同的花,但山的顶峰对我们所有人是一样的。"

戏剧系教授 : 神韵演出给了她专业上的启迪

丹麦VIA大学戏剧系教授克里斯丁.萨尔森评价神韵演出色彩艳丽,舞姿生动活泼,极富艺术性。舞蹈演员很有天赋,训练有素,个个都是杰出的艺术家。

刚柔并济的中国古典舞给萨尔森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男女舞蹈家们表演的风格迥异,女子舞让人感到非常祥和,非常的柔美而富有诗意。男子舞浑厚刚劲、极具节奏感、他们跳的整齐到位,而且很欢快。她还表示,神韵演出令她受益匪浅并给了她专业上的启迪,带来灵感。

丹麦最大的中世纪艺术宝库其实就在奥胡斯,作为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最引人注目的是座落于市中心的大教堂,圣·克莱门斯(Sankt Clemens)教堂,在过去的几百年中被改建成哥特式,这座古城还拥有丹麦最多的壁画和最大的管风琴。一个最具古欧洲文化气息的古都,与神韵的5000神传文化相映成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