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领衔两会 “吃饱撑”胜过习近平(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9-03-14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十来天的两会提供了观察中共与民众对立的绝佳窗口,也是令人捧腹的难得机会。

每到此时,最严密的戒严和最大的上访潮同时聚焦。场内作 秀,场外悲愤,呈现红朝末世景观。中共绷紧神经要防止民众抗议;民众则藉此机会表达对中共的积怨。今年两会安保继用京奥高效模式,60万公安、武警、红袖 章倾巢出动,规模和严密程度达历史之最。但访民的抗争有增无减。每天数以千计的上访人潮直奔各信访部门。撒传单、自焚和砸毁警车成为访民喊冤的新途径,凸 显民众愤怒几近走到极限。

然而,会场内外完全隔绝。民众的呼吁、上诉和抗议被截在大会堂高墙之外。尽管会场外多位老人以服毒自杀表示抗议,会场内代表们正襟危坐,照样吃好睡好。

两 会年年有,今年有新意。几千代表除了替北京添堵外,也增添了大量的笑料。丑剧化是两会一大特点。前几年,江泽民一统花边的天下。江走了,传统留下了。如女 记者抱张艺谋、冯小刚避采访藏厕所、记者登高采访等搞笑场面,发扬了两会不正经的传统,也折射出中共媒体轻浮堕落的一面。

今年的看点是香 港文汇报精心总结出的4点“两会新意”:座位排序规则变了、奏国歌改为唱国歌、新闻发言人称大会发言人、记者招待会简化为记者会。文汇报的这4点“新意 ”确实有新意。座位排序变化反映了老坐前排的觉得不公平,后排能打瞌睡,前排不能,轮换才能体现出机会均等。唱国歌是因为中共危机深重,歌词中“到了最危 急的时刻”这一句贴切地唱出了中共的状态,中共要代表们多唱来加深危机感。改成“大会发言人”后,发言人可以增加在新闻之外搬弄是非的空间。简化为记者会 说明中共在温家宝经历扔鞋事件后不打算“招待”记者了,对记者严加管制,防止他们扔鞋。如此充满噱头的“新意 ”应进小沈阳的本子了。

两 会是体察“吃饱撑”和“无俚头”的绝佳场所。两会“会”什么?会作秀,会折腾。代表们会躲猫猫挠痒痒、大员们会说大话吹牛皮。其实去讨论分析温家宝政府报 告中14个核心经济数据是真正在浪费时间。首先数据是政治化的。温说能保8,一定能保住,因为统计局在他属下。其次,老百姓根本不关心不相信这些大话,因 为每年重复反腐倡廉、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医疗改革、教育改革、住房、就业、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空话,等于白说。

两会代表由党钦 定,要表现没白领党的赏,又不能伤着党,于是搞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雷人”提案:如把收入全消费掉来扩内需、4天半工作制、赛狗合法化、取消一次性筷子 生产、建“毛泽东城”提高觉悟减少“折腾”、多交税买行政待遇、在中国看病不难不贵,而是患者要求太高等。这些提案让民众觉得匪夷所思、不着边际、标新立 异和无法接受,成为笑料。

反腐倡廉是多年的社会热点。中共面临深刻的危机,其中包括:反腐败越反越腐败。两会的绝大多数提案避重就轻,不 痛不痒,无病呻吟,掩盖中共腐败和危机事实,误导公众视线。有些提案听上去虽不错,如“公务员财产申报法”,但中共是不可能实施的,因为腐败是中共的利益 所在和存在条件。吴官正在交班时曾直言,在试点实施干部财产收入申报机制时,党政干部以消极怠工、甚至瘫痪政局强烈抗拒,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省、厅级干部, 90%以上拥有1千万以上资产,如公开势必引起公愤。这就说明了,已患了癌症的中共不可能对自己动手术的。

两会是出唬老百姓的闹剧。代表和委员们深谙其道,尽量鼓掌,尽量举手,愚人愚己,皆大欢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