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中国神秘的国保警察(图)

作者:瞧丑 发表:2009-03-16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保的监控车辆

中国的警察队伍里有一个警种叫国保警察,全称叫国内安全保卫警察,这是一个很神秘、很不被外人所知的警种,在这里就我所知道的有关这个警种的事和大家聊聊。

国保以前在公安部门一直是叫一处,当然在中央的公安部那儿是叫一局,在各省厅、各市局叫一处,在各分局叫一科。这个部门是干啥的呢?以前在公安内部工作分工中直接简称其为政保处,以区别于其他的如文保、经保等等,实际就是政治警察。大概在2004年左右,为适应所谓的形势需要,这一警种体系改名,公安部的叫国内安全保卫局,各省厅的叫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各市局的叫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各分局的叫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人还是那些原班人马,只不过换块牌子,各自官升一级,编制扩大。

这个部门所从事的工作是什么呢?在中共夺权以后一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在那些以政治斗争为主的年代,这个部门可以说还是很能呼风唤雨的,特别象"镇反""三反五反"这些政治运动中,这个部门的人手中掌握着人的生杀大权,可以随便就把人拉出去枪毙。那时候只要谁听说一处的人找他,那脖子根都是凉嗖嗖的。在进入八十年代中共开始搞经济建设后,这个部门的作用和表现形式就开始变化,从前台的张牙舞爪变为后台的神神秘秘的隐秘行动。你现在到各地公安厅局的网站上查这个部门的资料,你什么都找不到,甚至在公安部的政府网站上,这个部门都不列在下属部门的系列内。为什么是这样?用他们内部的话语讲就是工作性质的特殊不便于公开。以前连三岁小孩都知道一处是抓反革命、抓特务的,现在你随便问哪个大人,99%的答不出国保是干什么的。因为国保现在干的事不好公开,是因为它现在就为抓法轮功而忙活着、而存在着。

其它先不表,就公安部门的内部来说,国保这个警种的工作是最差的,没有权也没有钱,可干的都是些昧着良心才能干下去的事。内部人都知道,各警种的油水由大到小的排,分别是:治安、交通、经侦、出入境、刑侦、缉毒、派出所等等,而国保的油水可以说是零。因为治安管的是特种行业、娱乐行业,交警管的是车和驾驶员,经侦、刑侦、缉毒管的是经济犯和刑事犯、毒贩,派出所管点小偷小摸,这些工作都可以带来权权交易或权钱交易,而国保管的法轮功却不能给它自己带来这些好处。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方面在公安部门内部谁要听说是为法轮功的事情去国保那儿求情,几乎谁都摇头,一是这种政治上的事谁都不愿去沾边,二是即使国保那边的人想要卖你这个人情,他也不敢放人,因为放法轮功这种事和放杀人犯、毒贩比起来还要严重,那真是禁越雷池半步。说实话,在中国你搞黄、赌、毒,就是杀人、放火,只要有钱、有人,去运作,把死刑犯从牢里面捞出来那都是常见的。可是只要沾到政治上的事,象法轮功,在正常人眼里看,事也不大,可谁都会回避,不敢去碰这种事。所以国保在内部是最不会有人来求情的地方,求也是白求,所以这儿就是最不会发生权钱交易的地方。

当国保警察的都知道,在部门内部他们是最没面子的一群人,看看他们开的车、抽的烟就知道了。人家不来求你了,那你也不好去人家那办事。所以虽然都是穿警察制服,可在社会上的地位和活动能量上那可是天差地别。另一方面,国保从法轮功的身上榨不出什么钱来。一个因素是炼法轮功的大多是些退休的老头老太太,没什么钱,另一个因素,炼法轮功的人思维方式异于常人,就是被抓了也不会想到用钱、托关系等去开脱。所以说国保在公安内部是最没有油水、最没有意思的地方。

仔细看看那些在国保呆的时间不短的人你会发现这些人都是属于没有背景、没有关系的人,有关系的人早就调到其它部门去了。如果有谁从其它部门调到国保来了,那说明这人是被别人整的、被惩罚了。笔者知道有一个省边防总队机场边检站的警察由于和领导吵架,被领导给小鞋穿,被送去进警风警纪学习班,学习班出来后,就调到省610办,也就是省国保总队,这位警察一气之下干脆班也懒得去上,长期请病假跑到外面做生意去了。

你说在国保的工作没啥意思,清淡点就清淡点吧,可你仔细研究还会发现一个更吓人的情况,干国保的人身体普遍比其它部门的差,特别是那些工作很卖力,想要在这种什么也捞不到的部门起码要捞个官位的人更是这样。可能看这文章的有很多国保的人,你不信就看看身边的,是凡工作中为向上爬搞法轮功很卖力的人,那个脸色都是发青、发黑的,有些是灰中带黑,有些是死灰色。你去问这些人最近有没有去体检、体检结果如何?保证他是绝对禁忌,绝不对你讲自己身体的真实情况。按说国保的人比起那些成天花天酒地的部门来说,又没人送烟送酒、又没人请吃请喝,工作上又不象搞刑侦、缉毒的有自身安全压力,那个身体应该比人家好才对呀,可这个部门得怪病、得绝症的人就是比其它部门的多。当然上级部门是不会去统计这些事的,即使有也不会让你知道。

上级部门会对新进入这个部门的人说:你干的这个工作很重要,对组织来说很重要,为什么要称为一处,把它排在第一位,就因为它很重要,让你在这个方面感觉到自豪感。还对你说不是什么人都能进这个部门,只有那些党性强、原则性强的、表现好的才能进来。当你走进国保的办公区域,感觉敏锐点的人都会觉得那地方的气氛怪怪的,有种很压抑的感觉,人的脸色阴郁,很少听到有人开心的说笑,一股阴冷的、甚至鬼气森森的气氛笼罩在那里。

刚开始镇压法轮功的时候,很多国保的人看到和听到在法轮功里面表现不好或表现异常的人和事,有许多人在做打压法轮功的事时,还觉得理直气壮,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人都不再练法轮功了,留下的全是很坚定的、正正常常的真、善、忍信仰者,这时国保的人大多都已经明白了自己干的是什么事了的,所以很多人工作是不开心的,也有很多是在里面为了饭碗混日子的,如果要想在里面干事的人必须把那套共产党的价值观、利益观拿来给自己完完全全的洗脑,把自己的脑子塞的满满的才能在那昧着良心使劲干。

当然现在国保的工作不完全花在法轮功的身上,只要哪里发生了游行、示威、集会,工人堵路,政府门前聚众上访,它都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它不是去维持秩序,维持秩序是特警支队的事,它都是派出的便衣在现场,掌握哪些人是带头的,完了好抓。所以这个部门的人很少看到有着警服的时候。只要不发生这些社会事件,平时国保的精力就是对付法轮功。

虽然现在处在经济危机时期,工作不好找,但是提请大学毕业在找工作的年轻人注意,别以为公务员就一定是好工作,穿警察制服就更是好工作。如果公安局招考,你要问清楚是不是国保在要人,是不是维稳办也就是610办在要人,如果是,那你要三思。我觉得干国保警察,一个月干巴巴的两千多块的工资,干的又是伤天害理的事,你还不如找个一千多块钱的私营公司的小职员做做,还心情愉快身体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