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版可鲁 人狗情动人心(图)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09-03-16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布拉多犬恩达(与主人帕顿合影,取自英国每日邮报)过去十二年不仅挽救了残障主人帕顿的生命与婚姻,也尽可能协助帕顿处理生活琐事,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不忍年老病弱的恩达继续受苦,帕顿做出让爱犬安乐死的决定,然而帕顿与恩达人狗情已然成为一则传奇。
九一年波湾战争时,英国皇家海军军官帕顿发生重大车祸,昏迷苏醒竟不识妻女,他不仅失去记忆,也无法行走、说话与写字。极度沮丧的他两度自杀未遂,婚姻也濒临触礁,直到九八年,妻子陪他去狗狗训练中心后,生命出现转机。当时没有通过"残障之狗"训练的恩达走向帕顿,舔了舔他,帕顿说∶"我遇见恩达,当时我处在深沉的绝望中,在训练中心时,牠拒绝离开我的身旁,我突然看到一丝光明。"
聪明贴心的恩达不仅给予帕顿温情的陪伴,也学会协助帕顿下床坐上轮椅、穿衣,使用提款机领钱、将洗衣机衣物取出、寄信、购物、衔电话给帕顿、为主人备齐午餐刀叉碗盘,而当帕顿去酒吧时,牠会吠叫引注意,然后准备付帐。
千禧神犬 车祸救主
二○○一年,一辆车子撞上帕顿的轮椅,恩达先是把摔下轮椅的主人拖到一旁,将毛毯"盖在"主人身上后,冲到附近一家饭店前狂吠,寻求协助,恩达的表现让牠赢得"千禧神犬"的票选,以及动物慈善组织PDSA的金牌奖章。
主人出书 感谢爱犬
重拾生命喜悦的帕顿日后写了一本名为"恩达"的著作,记述恩达带来的点点滴滴,包括如何医治了主人的创伤、修补了主人的婚姻,二○○二年帕顿与妻子复合,学会接受逾两百个指令的恩达让帕顿再次有了家庭。
上周末,老迈有关节炎的恩达中风,不忍牠饱受病痛摧残的帕顿让恩达接受安乐死。帕顿说∶"当我终究来到天国之门时,我心深处知道,恩达会在那儿,摇着尾巴,忠实的等待着我。"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