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首演 观众满场 好评如潮(图)

作者:翠蔚 发表:2009-03-17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翠蔚挪威奥斯陆综合报导】3月14日下午5点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欧洲巡回演出 挪威站首场演出在著名的奥斯陆音乐厅圆满落幕。诞生过世界著名戏剧大师易卜生的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对艺术有着天然的热爱和高度的鉴赏力。风靡欧洲的神韵艺术团早已令挪威人充满了期待。首场演出,剧场内观众满场。演出期间,演员与观众互动频繁,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热潮不断。每当精彩之处或节目结束,热烈的掌声立刻响成一片。当男高音歌唱家洪鸣高亢激越的演唱结束时,观众被他清澈嘹亮、力拔千斤的洪亮声色所震撼,现场不仅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众席甚至传出欢呼声。演出结束后,神韵全场精美绝伦的演出倾倒了奥斯陆的观众,人们毫无保留地把对艺术的最高的赞美献给了神韵艺术团。

美国使馆秘书:最喜欢歌曲《讲清真相》

美国使馆秘书蜜雪儿•汤玛斯

蜜雪儿•汤玛斯(Michelle Thomas)是美国驻挪威大使馆秘书。当她观看了3月14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奥斯陆的第二场演出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她对记者说:"我认为整台节目都非常的好,我喜欢演出的每一部份,服装非常的漂亮,色彩丰富。各方面我都喜欢。我最喜欢的是舞蹈《婆罗花开》和《雪山欢歌》。"

"我还非常喜欢那位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我特别喜欢她加唱的第二首歌(《讲清真相》)。那歌声太美了!我感到非常的享受。"

蜜雪儿非常自豪这些出色的艺术家来自她的祖国,她开心地笑着说:"我非常感慨演员们来自纽约。"

女画家:二胡独奏抓住了每一个人的心

克里斯欣•索里(右)和阿尔维亚在神韵演出现场

克里斯欣•索里(Christian Sorlie)是一家媒体公司的总裁,阿尔维亚(Alvia)是一位画家。3月14日下午,他们一起相约来到奥斯陆音乐厅,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挪威的首场演出。

演出在观众不停的掌声、喝采声中圆满结束。当大部份观众已经离场,仍有两位迟迟不肯离去,依然沉浸在刚刚结束的演出当中,随后他们欣然接受了记者采访。
 
克里斯欣•索里首先说:"我认为总体来说,演出水平很高,非常出色。这么长时间高水平的演出,使我感到我买的高档票,太值了!"

阿尔维亚接下来,对记者娓娓道来:"我认为节目非常的好,所有舞蹈演员的技巧很高,整个节目能量非常的强。非常的漂亮,整个节目描写了中国完整的历史。我感到非常欣赏。"

阿尔维亚说:"整台演出的各方面都非常吸引人。特别是音乐非常的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个中国的两根弦的乐器(指二胡),当这位艺术家(指戚晓春)演奏时,我看了一下周围观众的神色,绝大部份人的心,都被带入了音乐所展现的意境中,观众被感动了。这位纤细的女演奏家演奏这种奇妙的乐器,抓住了每一个人的心。"

她接着说:"挪威是小提琴很普及的国家,挪威人有喜爱乐器的传统。她的演奏是如此的富有感情,因而感动了所有的观众。"

艺术家:我们需要这种美

艺术家尼娜(Nina)和她的两位朋友凯蒂和泰瑞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从左排列)

艺术家尼娜(Nina)和她的两位朋友凯蒂和泰瑞一起观看了演出,她们很高兴与记者分享看这场神韵的感受。

尼娜首先欣喜地说:"我认为这个演出好,非常精彩(Wonderful),非常精彩(Wonderful)!"她不由自主地把每个形容词都连说两次以加重语气,然后接着说:"我从演出中感受到快乐(Happy),感到被鼓舞(Uplifted),美丽的颜色令人眩目。"

当被问到唱歌、舞蹈、音乐、编舞、服装等等哪个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时,她很快地答道:"每一个(Everything)!"然后忍不住满意地哈哈笑出声来。

笑声未落,她的朋友,作教师工作的凯蒂马上点头接上来大声说:"每一个都是(Everything,Together)。"

这时,泰瑞(Tor)也急于表达,他说:"歌儿唱得很好听,歌曲也给人启发。"

凯蒂又说:"我认为还有精神的东西在里面。"她做了一个佛家行礼的动作,说:"佛,我非常感谢有中国文化的这些内容,我非常喜欢,还有历史,演出如此精彩真令人难以置信!"

尼娜提高嗓音补充说:"编舞很棒(Wonderful),舞跳得很完美(Perfect)。"在尼娜的每一句话后,凯蒂都点头说Yes表示赞同,尼娜接着说:"我们需要这些,需要这些美、这些和谐、这些精神上的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