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位民主和异议人士遭高压控制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3-17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召开期间,深圳多位民主人士和异议人士遭当局高压控制。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遭拘留十几天后释放;深圳异见人士赵达功则在外出及与朋友会面方面都遭到许多限制;深圳维权人士刘德军则于两会召开期间遭二十四小时严密监控。

本台记者近日由不同渠道了解到,深圳警方对在当地的多位民主人士和异议人士采取高压控制。记者早前曾报导过深圳民主人士,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失去行踪,监政会其它成员估计郭永丰遭当局控制,需等两会过后才能重获自由。记者之后获知,郭永丰确实于两会召开期间遭当地警方控制,并于星期天晚上获释。郭永丰星期二向本台表示:"大约3号上午9点多,我们楼下的保安员来敲我的门,我问他要干什么,他说是来修水电的,然后我就把门打开,打开以后警察就进来了,将我困住,并将我送到派出所。3月13号晚上7点钟才把我从监狱里放出来。放出来之后由南山区委的宣传部以及法院的共8人把我带到一个招待所,又关押了整整两天,15号晚上7点钟才将我释放。"

至于为何在两会期间遭当局监禁,郭永丰说当局并没有给他任何说法,但他估计和公民监政会有密切关系:"我想,他们的目的是希望我在两会期间不要发声,所以让我彻底消失,因为他们看我们这个公民监政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开始关注和重视了,而且确实有几个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和我联系过,想在两会上也把这个建言拿出来提一提。在我突然消失以后,这个东西就没有在两会上出现,当局就很高兴。"

除了郭永丰之外,现居深圳的自由撰稿人赵达功也在过农历年前便遭警方严密监控,外出和会见朋友都受到相当大的限制:"《零八宪章》发布以后我就不能离开深圳了,警察现在还警告我不许和一些人见面,比如说维权人士、异议人士,这些人都不能见,特别警告我不能与郭永丰见面。"

长期居住在深圳的中国"公民行动"倡导者之一的江西人权人士杨勇继三月初在深圳被南昌国保带走之后,日前已被带回江西控制。深圳维权人士刘德军猜测,杨勇被带走应该与发起"国家改革建议书"的公民行动有关:" 国家改革建议书"的公民行动有关因为他呼吁当局实行政治改革,要求实现真正的民主权利,比如说公民的选举权、监督权,这些必然触及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在两会期间,当局怕他去宣传这个,加上上面也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就直接把他带走了。"

刘德军表示他自己则于两会召开期间遭二十四小时严密监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