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成员集体向上海当局交涉

发表:2009-03-19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四十名去年到香港出席“中国冤民大同盟”成立的上海成员,星期三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当局对吊销他们的旅行证,出具书面通知。多名成员当天对本台表示,当局拒不接纳他们的要求。

上海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吊销了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到香港,出席“中国冤民大同盟”会议访民的证件,包括护照和前往港澳地区通行证。近四十访民星期三到出入 境管理局,要求当局出示书面通知,但遭到拒绝。其中的石林当天对本台表示:“我们访民38个人加上这次(三月赴香港)10个人,一起到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交 涉出入境证件被收缴的情况,现在出入境办公室有一个(警号)005222这个领导,他说奉上司的命令,他说‘你们的证件被注销’”。

据了解,从下午两点开始,“冤民大同盟”成员,集体到位于浦东新区的出入境管理局,有现场访民对本台通报了他们的姓名:“裘美丽、郑培培、朱金娣、张秀丽、沈佩兰。周敏珠”。现场的一位成员周雪珍表示,他们要求与高层对话:“通行证都取消了,办不出来了,现在问他们要书面答复,他们现在没有领导出来讲话”。

周雪珍于去年12月到港参与“大同盟”成立,回去后就被吊销通行证,当局又在两会召开前夕将她关押:“我被他们(2月)28号关起来,到(3月)14号才放出来。派出所里面绑架我,把我头闷住,绑架到一个地方四面都是河,他讲你再这样搞的话,就要杀我全家”。

在北京“两会”前,曾经到过香港参加活动的访民回沪后,大部分被当局扣押。上周获释的裘美丽表示:“我被拘留了十天,他们警告我说,你再去,再到北京去,要送我劳动教养去,一年零九个月”。

本月初在广州准备前往香港,却被海关扣留的陈启勇表示:“我们四个人在边检站被扣了,我和张茵是护照被扣,张兆林跟李容根是港澳通行证,他们不给手续,最后他们在6号晚上出具一张证明给我们,说是接到上海市公安局的通知,我的护照作废了”。

出入境管理局的公安人员要求访民就吊销通行证一事到福州路,向出入境相关部门上访,但遭到访民拒绝。石林表示:“你是主要的经办人,你是分管负责出入境的,你有权处理我们的问题,我们38个人里面有34个人坐在这里,一定要有个答复”。

星期三是“两会”之后、上海首个上访日,而一批于“两会”前被扣押的访民在日前获释,因此,当天的访民比以往多。石林表示,访民的情绪很激动:“两会以后第一次上访,很多人都放出来了,有些有名气的人还没有放出来”。

据了解,上海访民周敏珠出任“中国冤民大同盟”的宣传干事,当天向市信访部门申请设立办事处:石林说:“她要求向市信访办申请要一个房间,专门处理我们访民的事”。

据了解,为了躲避当局抓捕而离开上海的访民,上周起陆续回到家中或到上海的朋友家暂避。许多访民表示,如果他们的权益一天没有得到落实,他们的维权行动,一天也不会停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