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场爆满 华人的希望 (图)

作者:华良 发表:2009-03-19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良编辑报道】据海外媒体报道,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七日晚上七点半,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演出了最后一场,下一站将受邀前往"台湾矽谷"的新竹。

 
 
神韵高雄五天七场合计一万多张门票,早在开演前一星期全部售罄,但是每一场次总有不少群众前来寻票,演艺厅广场的服务台,场场都有很多群众慕名前来大排长龙等待机会,希望有人让票,有一对是来自美国的观光客夫妇,他们在高雄旅行时看到神韵的户外广告,于是回到旅馆上网搜寻买票资讯。接着赶到剧院现场,加入排队的行列。

其中第六场演出中,在剧院一楼的某一个座位区,有十余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观光客,从节目开演之后,就彼此交头接耳的热议纷纷。直到上演《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们突然没有声音了,完全被剧情吸引,接下来是止不住的流泪。其中一个团员拿出纸巾擦泪之后,又将纸巾传给其他人,一包纸巾就在他们之中传来传去。

下面听听现场嘉宾的感言 :


高雄市实验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李长杰。(摄影:李愿)

高雄市实验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李长杰极为赞叹,"神韵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从每个演员看到的动力、认真,场面也够大,用的器材很革新,一个节目里面有这种动力,我们国家民族未来希望非常大,我不是说表面夸奖的话。"神韵的演出让他觉得很骄傲,"到海外,外国人不敢小看我们华人这种动力与希望。"

除了当团长外,李长杰也作导播、也导演话剧,他很有信心的说,"不管现在国家什么样,世界有比我们强的,但是从神韵的演出,我看到对未来国家前景有很大的影响。看神韵能够带动百姓的奋斗精神。"

李长杰用长者的自信说:"非常感谢神韵的演出,每个人的脸我都看,他们不马虎,国民就怕马虎,都聚精会神,国家将来一定胜利。我的结论是,神韵的演出有创意、有改革、有奋斗精神。演员有动力,看这样子,中国有希望了!"

高雄市政府社教馆馆长谢三辉表示:"神韵第一年来高雄表演的场地,就是在我们社教馆,当时有公事没来看,今年是专程来观赏,感到收获良多。神韵与台湾的艺术团体真的差异很大,舞蹈技巧、服装、天幕等,表现很细腻、很出色,难怪神韵会受到全世界的喜爱,将来一定会更蓬勃的发展,发扬我们的中华文化。"

高雄县政府新闻处处长林天从赞不绝口的说:"去年我看过神韵,非常震撼内心深处,今天第二次观赏,心灵更为震撼!中国传统的古文明藉着一个表演的场合,透过艺术的组合、表演,表现博大精深的中华五千年文化,把每位观众仿佛都带到梦幻仙境,相当棒!对于整个内心的洗涤,非常好!"

高雄县大树乡妇女会理事长、高雄市抗癌服务协会理事长许铃华女士。( 摄影:李曜宇 )

高雄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许铃华认为:"透过艺术文化的洗礼,可以让心灵越来越澄明。"《李白醉酒》很令她感动,她说:"李白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名的诗人,许多诗作我们都耳熟能详。或许李白是个平凡的人,透过喝酒,产生灵感,把潜在能力发挥出来,写下流传千古的名诗。"

许铃华说:"我们每个人都一样,不管是贩夫走卒或贵为王孙公子,也许在哪个点上,你有好的发挥,你能度化非常多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就会影响到非常多的人,如果很多人愿意去做一些小善,就会变成一件大善。"


高雄市议员陈丽娜。(摄影:李愿)

高雄市议员陈丽娜开心的说:"去年就看过神韵,今年我把所有时间都排开,就为了完完整整欣赏所有节目!今天看了节目,感到很开心!舞蹈精湛、服装棒、音乐配乐好,整体的颜色搭配非常出色、非常丰富!我很开心我来了!完整的看完神韵,真是美的飨宴,非常舒服。没来的人,太可惜了!"

黏土艺术家宋冠宜表示,《婆罗花开》的舞蹈感觉很轻盈,"轻盈到很想用手去捧着的感觉,舞蹈也好像要飞起来,我看到入神,连节目结束之后都忘记要鼓掌。"

宋冠宜又说:"每一个节目都让我很震撼,当我还在回味的时候,下一个节目又出来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我有一种身历其境的感觉,好像自己就是其中一员。"

台湾画院院长、海峰美术馆馆长、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的王海峰。(摄影:李愿)

身兼台湾画院院长、海峰美术馆馆长、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的王海峰表示:"男女演员的舞蹈都非常完美、非常完美,还有声乐家的水准非常高,当时听了就希望能够再多唱几首,因为意犹未尽呀!实在太好了、太好了!"

王海峰感动的说:"这是一场非常完美的演出!感谢神韵的编导、演员们的辛苦,因为有他们的辛苦,才为我们带来这么高的享受,谢谢!"

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指导教授蔡荣雪教授说:"我看完之后的感受是很用心,每个节目都很有内涵,不管是配乐、服装,都很不简单!很优美!还能够与天幕融合在一起,这是其它表演没有的特色。每一个舞蹈演员的技巧都非常好,很优美、很轻盈!没看过神韵的朋友,我会介绍他们来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