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猪肉氾滥 广州逮捕15名嫌犯

发表:2009-03-20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年来频频出现有毒有害食品,种类之繁多,可谓不胜枚举,几乎到了无所不毒的地步。最近中国广东省又爆出生猪含"瘦肉精",仅仅2月份就有70人出现中毒症状住院。星期四,中国广州当局称,逮捕了15名销售"瘦肉精(化学名称『盐酸克伦特罗』)"猪肉的嫌疑人。有业内人士指出,瘦肉精只是危害的一种,病死肉、注水肉危害更重。

这些嫌疑犯被指控出售用有毒化学物质"瘦肉精"喂养的生猪。据查,问题猪来自广州天河牲畜交易市场,曾有两名供货商持伪造進场证入场未检生猪140头。

"瘦肉精"学名盐酸克伦特罗。把一定剂量的瘦肉精添加到饲料中,猪长得快并增加瘦肉率,人食用了含"瘦肉精"的肉类,其临床表现为心跳过速,面颈,四肢肌肉颤抖,头晕,头疼,恶心,呕吐等。

专家指出,就肉类而言,瘦肉精只是危害的一种,病死猪肉、"注水肉"其实更是盛行已久的潜规则,危害远超"瘦肉精"。

1月份,据《新快报》报导,广州市场出现病死猪肉,本应销毁的病死猪,被低价收买、宰杀,还使用农药敌敌畏来处理腐臭味,然后流入肉摊,酒店或集体食堂,其中一个10人死猪肉运销网络每天向广州输送的病死猪肉少则2000馀斤,多则4、5000斤。

而"注水肉"更是广大消费者几乎已为之麻木的老问题,至少已存在了24年。"注水肉"里,多次验出阿托品、矾水、卤水、工业色素等,不但使人生病,还可能传播动物疫情。

众多业内人士指出,毒猪肉的长期氾滥和中共政府管理体制不无关系,政府开放了生猪购销市场,而相应法律、法规和管理措施不到位,而且没有专门的监管部门。

相比较国外,对肉类却有着极为严格的管理,美国是由农业部完全掌管,日本则全部由厚生省管,并且是一管到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据中共官方媒体说,2007年猪肉产量就占世界一半以上。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