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来看:艺术性丶教育性丶娱乐性都可以打一百分!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09-03-2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台湾新竹报导】新竹科学园区被称爲台湾的矽谷,3月19日至22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首度来到这个高新繁忙的科技城,在音响效果与硬体设备极佳的新竹巿立演艺厅进行了四天六场的盛大中国神传文化的展示,六场演出座无虚席,还应热情的民衆要求而出售站票也是供不应求。在一票难求的抢票情况下,在彰化员林不得不临时加演两场神韵。幸运有入场券的观衆在欣赏具有神之韵味的艺术表演时,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以表达无法用言语形容心中所接收到的美好共鸣的心情。现场的赞叹声更是此起彼伏。

从入口大厅开始,稻香客家米食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玉贵夫妇便感受到一种宾至如归的服务。他说:「我们从一进门的那种招待,真的是有宾至如归的那种感觉,是参加一般民间活动所没有的感觉。我进来时自己就吓一跳,怎么那么大阵容,从前面有人引导,包括带进场,进场不是马上可以进来,就是很尊重在座的观众,等(正在演出的)节目告一段落才能够让你进来,这真的是非常尊重,一进来就有被尊重那种感觉,真的是很好很好。」从北到南跟着神韵走场,外卖望远镜的小贩也称赞道:「服务接待人员不是帅哥就是美女,气质与众不同。」由于神韵带给人的感动是那么地自然,吴玉贵说自己到了该鼓掌的时候,自然地会报以鼓掌:「是自己流露出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整场感觉都是不错的。」

原本疲惫的妇产科开业医师陈建铭打算趁着演出灯光暗下时可以眯眼小憩,没想到神韵的表演让他感到震撼之馀更是收获满满:「我看到那几个舞蹈演员的表情我发现,天啊!居然可以让我感受到那带着慈悲的笑,所以我得说,当一个医生,如果我在帮人医治疾病的时候,也能让病人感受到带有这样一份慈悲的话,我相信病人的状况会有很大的改善。」

圆坐艺术中心负责人孙冬连从艺术领域的角度来看:「高难度的舞蹈功夫,还有中国武术的功夫,在这方面领域的表演,真的很多。然而这些舞蹈演员的表演跟我在其他地方所看到的有所不同。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我非常非常的感动,可以用“感动”这两个字来表达。」抱着感恩的心,他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的所有演员及工作人员,让观众欣赏了一次艺术的盛况。同时神韵也深深地刻印在他们的脑海里。

看到神韵舞蹈演员优美的舞姿,台下许多观众也想跟着跳起来。中场休息时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心情愉悦地和朋友聊到他低估了中国舞的内涵:「我以为会有很多杂耍…」可是看到神韵表演出纯正的中国古典舞,这位年轻的大男孩竟情不自禁地手足舞蹈起来,并通过浏览周围神韵的剧照看板来深入了解神韵。

究竟是什么令一个大男孩为之如此着迷?只看了上半场的演出,就非常感动的艾维塔舞蹈社(IVETA Dance)执行总监邱琼芳,对神韵的舞蹈表演另有一番感受:「古典舞方面,举手投足之间的那种表现真的是超越了芭蕾舞,超越了一般所谓的肚皮舞或拉丁舞。尤其是把我们中华文化通过古典舞展现给世界,真的可以这样传播出来,让我蛮感动的。还有男演员的那些舞蹈,并不输于好莱坞男舞者的表演,真的非常棒!超越了我们一般所认识的古典舞的那种概念。」

被艺坛人士誉为「五全才子」的新竹水墨画大师韩锦田偕同夫人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赞叹道,「配合的非常好。尤其最后一幕,(注: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整个背景(天幕),跟舞台配合得非常好!很新奇,我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最后那个(天幕中呈现的气势宏大的)大转轮,那种感觉就像在仙境一样,非常好!很喜欢……」。

中华民国电脑公会理事长叶焕泉看了神韵的演出之后,觉得这是一部天人合一的美丽画卷,更有说不尽地感动:「我很期盼着看神韵的动画。」「尤其是仓颉,那个造笔,那个书法,他从三维动画中下来,把神的那个笔传承给人,哇!让人好感动丶好感动!能够看到这样一场有动画布景,有曼妙的舞姿,看到这样的设计和规划,真是好荣幸!其中不仅是舞姿的表演,更有神传的精神在里面。是把神的旨意传达给人间。」

前教育大学音乐系所长杨布光则认为,神韵的节目乐丶歌丶舞齐聚,是难得一见的演出。「乐丶歌丶舞都有,我想这跟中国音乐史上唐朝的乐丶歌丶舞齐聚一身那种感觉差不多。通常来讲乐歌舞在一起不易看到,就像(神韵)因为乐丶歌丶舞都有,很紧凑。我觉得神韵这个节目好就好在,你回去之后会省思。我们都讲好的音乐,好的艺术是离开这个殿堂还会绕梁三日的,或者让人省思的!」

在大陆看不到却在台湾看到神韵演出的北京清华大学历史教授侯先生觉得:「很有趣!」看到神韵展现出很多不同民族的舞蹈及其深层的文化内涵之后,他认为神韵有助于弘扬中华文化,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来看这个节目,能够有所感悟,能够去体会文化的多元性,特别是中国文化的多元性。」

前日本和韩国的外交总领事也是前新竹地方法院厅长吴天惠更高度赞誉神韵:「各方面——艺术性丶教育性丶娱乐性都是可以打一百分!」并认为在看过的无数的演出中,这一次是最棒的!吴天惠夫妇说自己80岁了还能看到神韵的演出,真是好幸福。并激动地表示:「我们很喜欢!如果我们两个还健康的话,我们一定还要来看,一定要来看!真的,太棒了!」

就连来台湾中部日月潭观光的泰国人,也一再要求导游无论如何带他们到新竹赶场看神韵演出,即使晚点也“在所不惜”!朋友,那么你也一定要来看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