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殊死战 又是美籍主审

作者:徐正扬、林三丰 发表:2009-03-23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隔3年,日本又在经典赛对上美国,又是美国裁判当主审!是否会重演上届由裁判决定胜负的历史,受瞩目程度不在比赛之下。

大联盟昨天宣布,经典赛4强赛美国对日本之战,由美籍裁判艾梅尔(Paul Emmel)担任主审。艾梅尔于1999年成为大联盟裁判,曾参与2002年明星赛、三届首轮季后赛(2002-03、2006)、2007年美联冠军战的执法工作。

一般国际赛中,不会出现"美国比赛、美国裁判当主审"的状况,若某国的国家队出赛,该国裁判必须回避执法,即便是开放职业球员参加的奥运、世界杯等赛事,也采取这个原则。

这届经典赛前,大联盟却通告参赛的16队,为维持好球带的一致性,主审、二垒审皆由大联盟裁判担任,日前的预赛、复赛时,美国队的比赛都是美籍裁判站主审,直到这场赛前才觉得有点奇怪。

谁站主审会这么重要,起因正是上届日本与美国之战,两队在复赛交手时,由于担任主审的小联盟裁判戴维森抓了西冈刚提前离垒,高飞牺牲打不算,导致日本差点止步于4强之外,靠着墨西哥击败美国才惊险晋级,也引发裁判"护航"的争议声浪。

日本媒体称此判决为"世纪的误判",多位参加上届的日本球员仍清楚记得那一刻,青木就表示,当时全队既沮丧又愤怒。

松坂对决奥斯华

美国队今天就要与日本队争夺另一张冠军战门票,却出现一垒手闹空城的窘境,只好把生涯在大联盟出赛785场,仅守过13场一垒的迪罗萨赶鸭子上架,为此他昨天还进行特训,迪罗萨说:"你得相信内野队友每次都能朝我胸口传过来,一切就会没问题。"

捕手城岛健司也为今天要担纲先发重任的松坂大辅强力背书:"他的心脏很大颗,我相信他会拿出最好的表现。"美国队则派出太空人队奥斯华先发。

紧急替补村田修一的广岛队内野手栗原健太,昨天飞抵洛杉矶后立刻向日本队报到,虽然适应与调整的时间非常有限,他的状况却很不错。

20日中午,广岛对阪神热身赛前,球团突然接获日本队请求递补的越洋电话,相关干部立刻召集栗原与教练团,简短讨论后就同意放人,栗原马上返家收拾行李,21日搭机直飞洛杉矶。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