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死幽默:外国朋友问我市委书记是啥?

发表:2009-03-23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国人来到中国,除了朝鲜人或者上完高中才拿到洋人国籍的中国人之外,在中国国情方面几乎都是一群白痴。
你们出汉语托福考试的人是干什么吃的?中国所有的英语考试都会在阅读理解里加一些西方风俗的东西,为什么你们不把外国人教育好了才放进来?
昨天接待一个大学同学,是一留学生,叫诺斯克里夫,此人自己起了个中国名字,叫张北崖。我说“为什么你非要姓张呢?”他说:“很简单啊,你们中国的玉皇大帝就姓张,我这是入乡随俗。”
姓张就姓张吧。看着好像是对中国政府门儿清的一人,真正遇到理所当然的事还要问那么愚蠢的问题。
今天的报纸上写了一件事,一个吉林哥们把绿化带护栏给弄坏了,松原的市委书记要求他上电视向全市人民道歉。
“米斯特熊啊,这个好像我看不明白。”
“电视,电视你不懂吗?你们那叫体委。”
“电视我知道。”
“上电视,就是UP体委。”
“……”
“道歉,道歉就是阿婆罗寨子。”
“我是加里敦大学中文系毕业的,我知道这些。我很好奇的就是,市委书记,那是什么玩意儿……”
说这话的时候,我们正在市政府食堂里,他的嗓门很大(美国也有西部人,不是各个都细声细语)。周围的人突然都停止了交谈,看着我们。
“市委书记,那不是个玩意!”我又急又气,周围的人已经开始用敬而远之的眼光看着我,我们的处长无心当中把盘子里的西红柿块捣碎了。
“那是什么东西?”
“不是东西!”
“那他是人?”
“是人。”
“什么人?”
周围的人眼光盯着我,我很难回答。
猛然看见张北崖盎格鲁撒克逊的黄毛,我灵机一动:“中国人。”
“批示是什么意思?是命令吗?”
“不是正式的命令。”
“那不听会怎么办?”
“会死得很惨。”
食堂里的人们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各自开始吃饭,我知道我已经前程尽毁了。处长把盘子一退,扭身要走。真不该把这个家伙带进政府大院来,要不是市长说公子要找外教……
“他为什么能命令一个普通老百姓?”张北崖不解地说。
是时候表示一下我的愤怒和立场了:“你别问我这个,你先说,为什么你们那警察打的都是黑人,为什么你们那整天都出枪击案,你们的死刑犯要杀不杀纳税人钱养着别以为你们的国家就完美无缺。”
处长用纸巾擦擦嘴,脸上有了一丝微笑。我受到了鼓励:
“难道你们那纵容坏人干坏事吗?你们那就没个惩罚坏人的人吗?”
“有啊,我们那管这事的人,甚至能决定别人生死的,叫法官。市委书记是干什么的?是法官的别称吗?”
“不是。”
“那你们的法官在干什么?”
“吃饭,吃饭,吃完饭我送你回去”
我们匆匆把饭吃完,路上看见一群制服壮汉正在把烧烤炉架上蓝色跃进卡车。
“你不是好奇吗?”我指着那支强悍的队伍。
“我们的法官就在那,我们把最难对付的状况,都交给他们了。他们能决定别人的生死。”
张北崖拿出相机来,有点好奇地说:“字面上念起来似乎是‘城管’,是多音字吗?中国人真奇妙。”
我想拦他,已经晚了,看见快门闪光之后,能决定别人生死的家伙,冲我们扑来。

来源:伪通社大院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