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息静脉曲张 高跟鞋一族当心烂腿 (图)

作者:余雪兰 发表:2009-03-24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坐着时把脚板往上翘,就可以预防静脉曲张。

约有25%至40%的女性罹患静脉曲张,如果不治疗任其恶化,将导致皮肤溃烂,届时手术治疗也难以回复美腿,嘉基医院心脏外科开办静脉曲张特别门诊,医师甘宗本表示,只要以跷脚板等多项简单动作,就可避免静脉曲张。

治疗静脉曲张找心脏外科?没错!嘉基医院副院长蔡忠斌表示,静脉曲张是属于血管疾病,医学上为心脏血管外科的领域;心脏外科医师甘宗本表示,有皮肤科或家医科也看这类疾病,而一般民众在静脉曲张初期未就医,任其恶化导致皮肤溃疡,到皮肤科求诊往往没有效果,必须经由手术治疗。

甘宗本指出,女性罹患静脉曲张比率是男性的4倍,高危险群包括职业需久站、经常性走动或习惯穿高跟鞋者,临床上常见的职业导致静脉曲张者如老师、发型师、专柜小姐,甚至包括外科医师、护士、餐厅服务员等也都是,不过护士小姐有预防之道,那就是工作时穿着弹性袜,弹性袜已是护士的制服,另怀孕、体重等也可能引发静脉曲张。

甘宗本强调,预防静脉曲张的方法很简单,包括工作时常把脚板往上跷、或者垫脚跟,平躺将双脚抬高超过心脏,或是用枕头垫高下肢、规律运动、避免穿紧身衣物、保持理想体重、穿弹性袜、避免接触过热环境(泡汤或洗热水澡会使静脉曲张的情况加剧)等。

医师提醒民众,若有小腿酸麻、肿痛、半夜腿部有抽筋现象、无法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腿部容易感到疲倦、觉得腿不听使唤等症状时,当心是静脉曲张的前兆。

◎预防静脉曲张自己来

■常把脚板往上翘、或者垫脚跟

■平躺将双脚抬高超过心脏

■规律运动、保持理想体重

■避免穿着紧身衣物

■穿弹性袜

■避免接触过热环境,如泡汤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