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艺术家内心的能量(组图)

作者:周菲 王亦笑 发表:2009-03-24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敛的德国人被神韵展示的非凡艺术深深吸引

【看中国记者周菲/王亦笑柏林报道】"瑞气祥云形飘渺,金光宝阁散氤氲。仙乐玄歌音韵美,凤箫玉管响声高。”大幕一拉开,一派天国世界的圣境即呈现在观众眼前,伴随着观众的掌声和惊叹声,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的首场演出拉开帷幕。屋外那狂风急雨的恶劣天气,现在已被近两千名观众的热情消融化解,伴随着大幕一次次的拉开,人们被带到了欢快的西藏,热情的蒙古,大唐的盛世,悠远的古代.....一个个传说,一段段传奇带人们领略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辉煌。

 会长雷诺.莱驰

演出结束后观众仍旧依依不舍,大厅里,走廊上,簇拥着三三两两、意犹未尽的在谈论演出感想的观众。VIP酒会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柏林洪堡大学扶轮组织(Rotary Club)会长雷诺.莱驰(Rainer Letsch)先生。雷诺先生谦虚的说:“我虽然对中国文化知之不多,甚至中国的古典舞和中国的传统乐器,今天我其实是第一次接触,但是我非常受震撼。我感觉这一切都非常的美,无论是舞蹈、服装还是颜色都是完美的呈现。我非常高兴能够通过神韵晚会了解更多中国的文化。”

“我非常喜欢那个西藏的舞蹈,就是那个男子的舞蹈,我感觉那个舞蹈非常的有能量。"

当被问到是何种能量时,雷诺先生说:“我不太清楚,但我觉得是信仰的力量,今晚我会回去查一下什么是大法,我知道这跟佛家有些关系,但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大法, 我会学习一下,这跟信仰有关,就像这个演出一样,这是由内而外的,是艺术家们心里的能量传达给了观众。”

“用这种艺术形式来表达中华文化的内涵,而且现场的乐团伴奏还是中西合璧的乐器,我觉得这真是一个绝妙的主意,我感觉非常遗憾和可惜,在中国大陆因为共产党的统治,这么好的演出却是被禁止的,我真的希望通过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能够让大家再能领略到真正的中华文化的风采,使中国的文化能够保留下来,并且从新回到中国大陆去。”

注:

Rotary Club也被稱為國際扶輪社;是由分布在一百六十八個国家和地区共約三萬兩千個扶輪社组成的国际组织。

扶輪之宗旨在於鼓勵並培養以服務之理想為可貴事業之基礎,尤其著重於鼓勵並培養:
1.藉增廣相識為擴展服務之機會;
2.在各種事業及專業中提高道德之標準;認識一切有益於社會的職業之價值;及每一扶輪社員應尊重其本身之職業藉以服務社會;
3.每一社員能以服務之理想應用於其個人、事業及社會之生活;
4.透過結合具有服務之理想之各種事業及專業人士,以世界性之聯誼,增進國際間之瞭解、親善與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