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岛新鲜玩 拥抱阳光 追逐海豚 (图)

作者:祁安国 发表:2009-03-2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后持续的寒意,让人思念起可爱的阳光,那么来趟热情岛屿之旅,到峇里岛戏水踏浪日光浴。你有所不知,峇里岛好玩的岂只这些?

 
峇里岛传统建筑,有股庄严的艺术美。

去过峇里岛的人,一定不会忘记浪漫的海滩、寂静的乡野、印度教的石雕,但其实,峇里岛不仅只有这些,M化的消费旅游形态也让峇里岛在改变,变出许多更奢华、更新鲜的玩法。

披星戴月追逐海豚

凌晨两点半被唤醒,只见满天星辰伴着蛙鸣虫嘶,此刻的峇里岛竟有股寒气。披星戴月,是为了到北岸追逐海豚。

搭两个多小时的车,半梦半醒间来到罗威那湾(Lovina),东方渐白,准备出海赏豚,但海滩上未见游艇或渔船,只有几艘独木舟,闻导游大叫"上船,上船","船呢?"导游的手指向独木舟。

天啊,如此小舟,如何能乘风破浪?船主频说"OK、OK",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一舟包含驾驶可坐5人,前进动力是靠一小马达,舟上还附一个水瓢,船主说是舀海水之用;就这么抱着忐忑心情出海了。

冲出海岸时浪较大,有点像搭云宵飞车,慢慢地,船身渐平稳,海鸥在身边翱翔,一小时过去,突闻船主大叫"Dolphin、Dolphin",见5、6尾海豚在独木舟前方跳跃出水,然后一直跟在舟旁嬉戏,直到船主调头返航,海豚才游向外海。

返回登船点,导游说:"刚刚没看见海豚没关系,附近有家饭店可以骑海豚。"坐车约3分钟来到Melka Excelsior Hotel,中庭有几个孩童在水中与海豚共泳,隔壁池有两尾海豚在表演特技。

这两尾海豚不知是不听话还是摸鱼,训练师下令高空跳环,牠们只不断用尾巴拍水,就是不跳。

 
左:独木舟出海仅靠一座小马达前进。右:乘船到海上见不着海豚,可回饭店的游泳池与海豚共泳。

 赏豚小档案

搭独木舟出海赏豚,必须向Melka Excelsior Hotel预约,满3人才出海,出海靠运气也要看天气。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