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华人的感动与自豪:这是传统文化传承的真谛

发表:2009-03-30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新晴综合报导】3月27、2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罗兹完成了全球巡回波兰站两天的演出。这两天三场的演出吸引了波兰各界名流:从国会议员到副省长,从专家教授到艺术名流,从企业精英到华人观众。剧院、承办方和不少观众表示,没想到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东方神韵,能在波兰掀起这么强劲深厚的“神韵热”,这对经济危机冲击大环境下的波兰演艺界而言,无疑是一个商业奇迹,同时也是一个文化奇迹。精彩的演出不仅令波兰观众赞叹折服,更让不少华人观众深受感动。

王先生:这是传统文化传承的真谛

说着一口北京话王先生(化名)来波兰一年多了,在此做生意。他说:“感觉很好。我最喜欢的还是古典舞,民族、民间舞也很不错。看了后有点想家了。我觉得在文化全球化的同时,每个民族的人还是应该多了解一下自己的传统文化,这是不能丢的。传统文化是重要的,所以我很喜欢神韵演出。”

王先生还强调:“传统文化有一种精神因素在里面,不是光靠物质外表就能体现出来的,神韵、神韵,就是从里面能够看到神韵,这是传统文化传承的真谛。”

黄太太:神韵演出精神价值很高 在国内看不到

下午场散场时有很多人仍然在大厅舍不得走。其中一位是穿着非常朴素的老人——不久前到波兰来探亲的黄太太(化名)。她告诉记者:“难得看到这么一场中国的节目,感觉很好,神韵反应了我们中国的五千年历史,水平很高,我们在大陆看不到这样的节目。新年晚会上的都是歌颂共产党的节目。”

“我很爱看《金猴降妖》和讲济公的故事的那个节目,很有内涵。神韵演出的文化、精神价值很高。”

张女士:感觉被带到很高的境界

一年前从中国来到波兰的张女士来自河北。接受采访时,她连声说:“非常好,来到波兰还能看到中国的历史,观众反响非常好、非常非常好。真的,今天太激动了,真的好高兴。”

见到外国人为神韵演出大力鼓掌,她特别自豪的说:“我非常激动和自豪,这是我们中国人办的。我问周围的波兰人:你们看过中国的文化吗?他们说没有,从来没看过。我就给他们解释了这个孙悟空《西游记》(的内涵),还有济公,我小时候最爱看。”

对于神韵演出中修炼人在国内受迫害的节目,张女士认为:“人就是追求真善美,无论信什么,都讲善和真的,我相信真善美。我以前就听说过法轮功受迫害的事,现在看了神韵,对此有了新的认识。总的来说,法轮功也好,信神也好,都是向善的。这个演出更是叫人进一步去达到那个善的、美的境界。看完演出后,我有那种感觉,感觉被带到很高的境界,真的真的不错。”…… “对我的生活有改变,(起到了)积极向善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