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拆迁户誓死抵抗 杭州拆迁户六人被拘留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3-3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皇姑区在近日的强制拆迁中遇到誓死抵抗拆迁户王禹,他表示已经准备好几灌石油气,随时准备同拆迁人员同归于尽。此外,杭州临平东湖街道工农村十组的三十多名村民在强制拆迁中与警察发生冲突,六人被拘留七天。

本台上周曾经报道沈阳皇姑区高全胜等六户居民起诉沈阳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败诉面临强拆的消息。据本台星期一了解,星期日,超过二百多名拆迁人员前往高全胜所住的白龙街将六户中的五户强行拆除,但遇到王禹一家的拼死抵抗。

一位当时在现场的李先生对本台表示,昨天拆的是有六户居民的楼,搬走一家砸一家,不是把楼砸倒,就是把家里砸烂了,你就回不来了,就剩王禹家了,剩下都给砸得破头烂齿的了。

据了解,王禹和他的妻子在屋里奋死抵抗,拆迁人员只好撤退。

星期一,王禹对本台表示他有与拆迁人员同归于尽的准备:他说:现在正在凿我家楼下呢,正在凿呢,我家是一单元,二,三,四都凿了,现在该轮到我家了,现在我们家他一直没冲进来,我把门整得非常严实,非常坚固,没有办法,家里准备了各种抵抗的东西,煤气灌我就准备了很多,到时不行就一起走就完事了,家里就两口子,吃的(东西)我旁边的老百姓给送来。现在正拆我旁边的楼和我的楼,今天干不完了,明天早晨八点二十准时集合在我家楼下,明天剩最后我这一家了。

在与王禹的对话中不时传来叮叮咚咚凿墙的声音。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皇姑区拆迁办和区政府办公室都无人接听电话。于是致电到市政府办公室询问有关情况。

对方表示:怎么个意思,强拆怎么了?

记者:中央有令不允许强拆。

对方:你打12345市长办公电话。

市长办公电话的接线员表示:现在领导不在,正在开会。

王禹说,他们虽然有拆迁的大量照片,但是谁也不敢向媒体散发,早前他与另一位拆迁户李志钢因为向海外媒体在网上传送照片被劳动教养一年。

此外,杭州市余杭区在与临平东湖街道工农村十组被拆迁户未达成安置补偿协议的情况下,上周一派出300多名警力前往拆迁,而拆房过程中造成了旁边没有签字居民的房屋损伤,女业主当时要求补偿却受到拆迁人员殴打,围观的三十多名群众前来阻止时被在场的公安集体殴打,之后又以妨碍公务和打人为名将十几名村民带到派出所审问,其中六人更被拘留七天。

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给东湖派出所,一位官员表示,我也不清楚,你打86145880我们内勤的电话,他们应该知道。

而内勤办公室的人员得知是记者问她这方面情况时即刻表示:我不是这个办公室里的,我是走过来接这个电话的。

据当地一位知情者说:是这样子,总共来了说好几百个人,打是打了,他们一定要让他们强制签字,拘留的人还没有放出来,政府跟他们的老婆说,你把字签了给你们的老公放出来,但他们的女人很坚强就是不签。

这位知情人士还说,当地政府非常过分,为了让这些村民签字不惜以各种手段相威胁。

她说:目前二十几户人家没有签字,三十几户人家已经签了,有的人在教书,如果不签字,教书都不给你教了,有一位教师,她娘家不签字,她已经嫁出来十几年了,他(政府)说你娘家不签字教书不可以教,后来她停了三天,家长不同意就到学校去反映,后来这个人又去教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